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叶蓝] Welcome E.T.【004】

这段带喻黄

忽视我那狗屁情节吧


【004】

叶修意识到一个问题。

他的中国好员工脾气实在太好。别人说什么都是好。别人有什么需求都答应。现在更是对着别的人看上去一副眼冒星星甚是狗腿的样子。

“你造吗,我们这个星球的人都特别爱说话,还爱写诗,可是我星际旅游的时候别人都不爱搭理我。一开始坐的经济舱嘛,我的旁边是个黑脸大叔,我就和他拉家常,后来他去了趟厕所就再没回来过。之后空姐说他们搞反馈会员的活动,给我免费升舱,换了个独立包间的特等舱给我。说实话一开始确实挺兴奋的,可是没人说话,久了差点没憋出病来。”说完黄少天端起杯子喝了口水。

蓝河见杯底空了,立马续上茶水,跟着问:“然后呢?”

“然后,我想啊想啊,想起来我又不是他们会员,我可是第一次坐飞船,会员卡都没办过啊。于是我就去投诉,要求至少换个双人包间,可是他们不理我。就在我觉得人生快要无望的时候,他们给我换到了文州那里,我跟你讲,文州可好人了,我对他说你必须听我说话,我不说话就会得绝症,我们星球人都这样,他就对我笑,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像星云带一样闪耀,后来……”

“好了少天,我们来是有正经事的。”

黄少天于是停了口,又忍不住在蓝河耳边压着声音嘀咕。

“一会儿再和你说,我的星际见闻可多了,现在先谈工作,不然文州要生气,文州生起气来我也HOLD不住,你没见过吧,特别可怕……”

“少天。”

于是从进门就没消停过的嘴巴这一刻总算安静下来。

叶修揉着眉心,把蓝河从黄少天身边拉走。

“喻文州,你总算说了句人话。”

“现在什么情况?”喻文州问。

“合约期到,江波涛没拿走佣金,也没消除合同,进入了自动续约状态,一开始没意识到任何问题,所有程序都符合流程。直到三天前的这个新闻,”叶修调出一段截下的视频,内容是某文化公司摄制组在日喀则失联的消息。

“确定是他们?”

“不确定,但我尝试联系过他们俩,都联系不上。”

“生命探测呢?”

“还活着。”

“坐标?”

“别套我话,你知道的,定位坐标这件事儿当年引了多大的风波,后来联盟改了规定,一律不许添加定位功能。现在只能知道人是不是活着,仅此而已。”

蓝河听着皱起眉头,周泽楷不善言辞的表情还留在他的脑海里。

“叶修你个大尾巴狼,你就装吧你。想我们帮忙还把事情藏着掖着,你几个意思?大不了我们不干。是吧文州。”

喻文州扯了下嘴角点点头。

叶修点烟,重重靠回沙发背上,他看了眼蓝河,又接着道:“最近组织又开始露脸。上头怀疑这可能不是一般的事故。”

“我靠,那帮家伙不出来蹦跶几下会死啊。”黄少天脸色看上去不太爽利。

“怎么说?”喻文州问。

叶修把烟掐灭在烟灰缸里,又朝厨房张望:“小蓝,你确定东西没煮焦?”

正听得认真的蓝河,不想在节骨眼上走开,却又惦记着他的老鸭汤,犹豫几下最后小跑着进了厨房。

叶修迅速切出了另一段视频,内容是数十秒的暴力拷打。

“直接发到老冯那儿去的,差点没心脏病暴死。”

“我靠,谁搞得安保,这么容易被人黑,还行不行了。”

“哎哟,明知故问嘛。当心老韩找人做了你。”

“来就来,和他单挑我也不会怕,分分钟撂倒。”黄少天说着还真的撸起了袖管。

“我看你和谁单挑嘴皮子,全宇宙都输给你。”

“叶修,你你你你你,有种出来单挑!!!”

“来啊,你哪次挑赢过我,你说?”

不去理会这两人没营养的对话,喻文州的注意力放在视频的某个点上,他来回播放了几遍,似乎是想确认身份,无奈画质实在模糊,细节完全看不真切。叶修和黄少天却还没准备消停,直接在旁边打起嘴架。

蓝河出来时便见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笑得古怪,后者脸色惨白收了声三秒变成乖宝宝。

室内一下子安静下来。

“真是他们的话,那行动就得快。我和少天即刻动身,后续资料路上相互交代吧。”喻文州说。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