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叶蓝] again <4>

4.

门的另一侧是幽暗的石窟。大小不一的洞穴分布在整个空间里。一时之间很难抉择前进的方向。由于洞穴密集,时不时还会传来类风洞的呼啸声,增添出几分可怖。

“没什么好怕的,这不有我呢。”

叶修依然说着让人觉得厚脸皮的话,蓝河想这人脸皮大概比他家隔壁小铁匠的铁板还厚,脚下没有注意,被凸起的土堆绊了个踉跄,连忙支着长剑才找回平衡。本想反驳几句,却见那人一个顿首的动作,止了脚步。

“怎么?”蓝河紧张地问。

“我不记得路了……”

“……”

“刚才谁说有你在没问题的?”

“这不在想嘛。这个石窟洞穴只有一条路通往上层。错一步就是步步错。好多年没来了,我得回忆回忆。”

蓝河露出一脸信你有鬼的表情,蹦跶着跑到前面凑在洞口东张西望。洞内怪石嶙峋,和之前的密林截然不同,视野极暗,越往里温度越低。撑在洞壁上的掌心很快便满是潮湿,细细聆听深处还有水滴穿石的叮咚声响。但是侧头望去的话,就会为这数十个大小各异的洞穴感到绝望。

蓝河回头问:“想好了没?”

“想好八成了。”

大红伞的伞尖儿挑着一盏灯草。这种自身发光的植物在塔外也算常见,经常被冒险者们用来取代照明工具。叶修挑着伞往最右边走去,蓝河跟在后面,见他犹豫了几秒便果断走进一个洞口。急急准备跟进的蓝河,脚还没踩稳,却见叶修从洞口冒出半个脑袋贼贼地开口。

“先别过来,让哥解个手。”

小解喷洒的回声让面皮薄的剑客尴尬得半天没动弹,内心愤恨地举起小铁匠的铁板朝叶修那欠揍的脸狠狠砸下去。

探路的光源只有一个,除此之外所视之处都被笼罩在一片浓得化不开的黑暗中。菱形吊坠被置于皮甲之下,只从缝隙中散发出几缕淡淡的光芒。蓝河脚下没有停顿,耳边充斥着两个人赶路的悉索声,还有一疾一缓的呼吸声。叶修脚力在蓝河之上,但他走得平稳,超蓝河一个身位却不会太前也不会太后。若是突然有个袭击,他们两人的站位瞬间就能成为夹攻。蓝河猜测这种意识大约缘于他常年的佣兵身份。

“叶修?”

“嗯?”

“你都接过点什么活儿?”

“没有接过活儿。”

“啊?可你不是说自己是个佣兵嘛。”

“我离不开这塔。”

“什么意思?”

“我要等个人。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所以得在这儿守着。”

这个答案让蓝河有点意外。

“那你这趟进来万一错过了怎么办?”

叶修停下脚步,拿着伞转过身,草灯映照得两人脸色都有些森绿。

“还是说你等的就是我?”

明显的玩笑话,蓝河弯起的眉目犹如新月。但见叶修没有否认,自己倒是连忙紧张起来。

“不会真的是我吧。你认识我?”

“看你那个蠢样,镜子带了没,拿出来照照。我没和你说过?塔里的时间是静止的。”

“欸?”

“不过呢,我们自身的时间却是流逝的。也就是说有的人在这里迷路一辈子,如果有幸出了塔,白发苍苍的他会发现外面的世界和入塔前没半分差别。”

“这个理论好像在哪里听过,”蓝河认真地皱眉思索,“到底是在哪里听过呢……啊……想不起来。”

叶修背过身招呼蓝河继续往前走。

“所以你一点儿不用担心会错过要等的人?话说回来,你坚持陪我入塔的理由也是时候交代清楚了吧。”

兀自这样说着的蓝河完全没有注意到前方叶修矮下去的身形,结果面门上直接被飞扑出来的蝙蝠撞了个正着。

两行鼻血顺势流下。

“咦,你怎么没躲开?”

“……”

自认平日里温文尔雅脾气超好的剑客这回再也没忍住,操起了长剑对着前方的身影直直劈过去。叶修身子下沉,左手点地,右手伞柄格挡,伞尖的草灯脱出,在空中划出半圆形,右脚朝着蓝河下盘踢去,几招间已经将偷袭的人压制在脚下,最后草灯稳妥地被他托在左手掌心。

提着灯凑近地上,蓝河不屈的脸被压在泥地里,沾了一鼻子的灰,鼻孔下两道血丝看上去颇有点搞笑。

“搞偷袭啊。还是差了点儿。”

“快拿开你的臭脚。”

“不带这样坑队友啊,即便你是我的雇主,偷袭这种把戏多少还是伤感情的。”

“你还知道我是你的雇主,叶修,刚才那只蝙蝠你分明就是存心的,你才伤感情呢。”

直到后半段路程结束,蓝河都没搭理叶修。在他看来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家伙总是喜欢看自己笑话,并且乐此不疲。他开始觉得是否应该提防对方入塔的目的。说不定得到神祗之力的时候会有附加活人祭品的条件?很多书上都会这样写。也就是说这种可能性真的非常大?

蓝河露出了古怪的表情。顺便有点难过,但他说不上原因。

面前出现了2扇厚重的铁门。门上绘制着繁复的图腾。叶修努力回想着应该开哪扇,对面剑客脸上一脸自己会被人卖掉的表情让他觉得心情异常愉悦。

“过来吧,”叶修说,“你来开门。”

“啊?”

“第一个推开的人才能得到进入神之领域的资格。”

哼哼,其中必定有古怪。

“那,那就一起开。”走到叶修边上,蓝河这样说道。

对方应了声“好”,从身后将他环在胸前,手掌交叠,因为距离太近,蓝河觉得自己被笼罩在一片烟草味之下。他的意识仿佛出窍。心跳得很快,就连胸前吊坠柔和的光芒都好像一瞬间加速起来。一片平静的湖面被人随手扔下石子,引得涟漪层层。他好像再一次梦见了那片晨雾。他终于听见那个人喊他——蓝河。

在意识还没回归之前,门的另一侧发出了极刺眼的白光。


TBC


存货快吃完了(

明天开始不一定能日更。

评论 ( 5 )
热度 ( 22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