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叶蓝] again <1>

前排带@采萱 来还债啦。点梗文。西幻佣兵PARO。大概中短篇结束吧。可能看起来有点伪西幻,请不要嫌弃地笑纳它吧。

--------------------------------

1.

塔高耸入云,一眼望去很难分辨它的尽头在哪里。塔身呈不规则的螺旋状,由凌乱的砖瓦堆砌而成,因为年代久远墙身早已斑驳不堪,细看便能分辨出许多因武器撞击而留下的痕迹。当然碎石也难逃时光的消磨,氧化作用下的石灰沫只消一阵微风便被吹起消散。

时值初秋,广袤的大地上到处都蒸腾出恼人的热气。蓝河身穿一套轻便的盔甲,腰间别着他心爱的长剑。因为闷热,头盔早被拿下来置于一旁。浅蓝色的短发在阳光的照射下铺上了一层麦穗色。剑客看上去心情异常地好,他双脚悬空在马车边,时不时扭头去和赶车人聊上几句。

“年轻人,你真的要去塔里吗?”

“嗯。”

“我看你面善,年纪轻轻,搭上我的车就是有缘,大叔我好心奉劝你那地方不是脑子发热就能去的啊。”

“我知道。可是我有必须去的理由。”

在荣耀大陆上流传了上百年的传说,登上塔的顶端便是最接近神祗的地方,人们称它为神之领域。据说人类只要踏入其中便可得到至高无上的能力,前可通晓历史,后可预知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传说变得越来越神秘。没有人知道它的真相,却总有无数人为它前赴后继。

“不是我瞎说,进去的人可没有一个活着出来的。”

“没关系。我想要进去看一看,如果真的有神力的话,便求它帮我一个忙。”

“怎么?想发财?”

剑客嘴角上扬不置可否。那神情闪着坚决的光芒。

赶车人长叹一口气,见年轻人表情坚决,只露出叹息的摇头便不再搭话。

马车的轱辘轴飞速旋转着,蓝河往后望去是一片无垠的草原。车道在中间延伸,来时的路很快便望不见头。

挥手告别好心的大叔,蓝河从肩上卸下行李。沉重的背包在接触地面后发成闷哼,吹飞了一圈尘埃。

从近处看,那塔巍峨不动,像是一个孤独的巨人几百年来日复一日独自驻守着这片大陆。并没有入塔的经验,也没有任何塔内的情报。对于所有决定闯荡的冒险者来说,推开眼前那扇大门,背后的一切皆是未知数。蓝河从任何可以道听途说的地方打探消息,把那些假得离谱的剔除掉之后,剩下的都在脑内构思过对策。

现在,只需要一个推开门的勇气。

他深吸了一口气,抬起手。

咚——

咚咚——

三块石子出其不意地击打在蓝河的右手腕上。

“小哥,小哥,这边。”

蓝河的眉毛没来由地跳了一下。视线转过,在塔的转角阴影处有一个蹲守着的人影正在向他招着手。

干什么呀,蓝河泄了气。刚才好容易拿出来推门的力气瞬间漏光。

见他没有动作,那人站起身慢慢挪了过来。

“叫你呢,没听见么?”

“干什么?你刚才可是打断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来人伸出左手小指一边掏耳朵一边打量起蓝河来,那模样颇有点地痞恶霸的意味。蓝河心底这才警觉起来。

来闯荡塔的冒险者大都是全副武装的。不说什么金银珠宝,但武器和装备肯定都是挑金贵的准备。所以他曾听说塔的周围聚集着以抢夺冒险者为目标的强盗团,没想到居然真的能遇上。

手按在剑柄上,右脚后退半步,这是剑客惯用的防守姿势。

“别紧张,我不是坏人。”

蓝河弓起背,腰往下沉,拉大了出剑的范围。

“说你呢,现在的小年轻真是没有眼力架。就你那点装备送给我都嫌寒酸。”

“废话少说,你想干什么?”

“我说小哥你是要入塔吧。”

“是。”

“最近已经很少有人来冒险的了。怎么样,组队吧。”

蓝河狐疑地瞄了来人一眼。即便不是强盗,但那摸样看上去也非常可疑。布甲和盔甲的混搭,从视觉上看颇为滑稽,一条破烂无比的披风随意缠在脖间,脚上是一双乡间耕作用的农草鞋。这人就这样大大咧咧地靠在墙上,手里拿着艳红色的伞,看上去也完全不是准备在大太阳底下撑开纳凉。

“凭什么?”

“就凭我是荣耀大陆上唯一一个从塔里活着走出来的人。”

“骗谁呢。”蓝河好笑地卸下戒备,转身重新去做入塔的心理建设,但是对方显然不想就此作罢。

“嘿,小哥。你别不信。”

“信,我信。那你也得给我个信你的理由。”

那人说了你等着,便朝旁边跳开三个身位,哗啦啦展开他的大红伞,再一抖瞬间成了一柄剑,下一秒却又是对着天空连开数枪。

这武器蓝河是第一次见到。看着那人来回变了几次,一把伞在他手里仿佛有了生命般鲜活起来。

“怎么样,没见过吧。这是我从神之领域得到的启示。一般人才想不出来这花样。”

“确实很新奇,可是我还是想不出要和你组队的理由。看你的样子,佣兵?我可没钱雇你。”

“如果我能保你上得塔顶呢?”

“谁信?”

“打一场怎么样?你是剑客吧,咱们就来比剑。若是你连我都赢不了,那我奉劝你这塔还是放弃得好。”

被纠缠得烦了,蓝河心想也好,如果能乖乖让眼前这人闭上嘴巴走路的话。

两个人就此在塔外的空地上摆好了架势。蓝河师从当下最有名的皇室剑派,对自己的剑术也是颇有自信。他握住长剑的姿势标准得无可挑剔。

那边,一把伞执在手中,要说那人吊儿郎当,可蓝河却发现他的站位一点儿破绽也没留。

出手,挥剑,碰撞,收剑。

一切输赢仅在两人相撞的一瞬间便已决出。

蓝河弯腰从地上捡起破损的头盔,如果不是对方点到为止,他的项上人头估计已经奔着上帝而去了。

“你到底是谁?”

那人咧开嘴莞尔一笑,阳光从他背后投射过来,仿佛整个人沐浴着金色。

“叶修啊。”

TBC



>>>>顺手也来帮忙放个群宣吧2333

【放开那只蓝河让我来!】

群号:143071281,敲门砖:老板来一打河粉/壮哉我大蓝河!

群主不是我!!!主要收留蓝河痴汉粉群内主CP:叶蓝,痴汉其他全职角色或者粉其他CP的小伙伴在能喜爱蓝河且接受叶蓝的前提下也欢迎加入~蓝雨党尤为欢迎!


评论 ( 3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