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刘卢刘] 无题

欸黑,萌了刘卢刘。写个段子练练手~CP倾向不明显

架空向,BUG一大堆,主要就是想让他俩名字出现一下,假装刘卢刘首杀完成。

--------------------------------------------

刘小别拿到机体才3天。

和同年龄的其他人一样,峰值上的兴奋劲压根踩不下去。

他躲在机体仓库一角大气不敢出,等机器巡查飘远了才抬手抹掉额头的汗。

室内很暗,可刘小别知道不远处,那台属于他的机体,安静地耸立在旁。

他蹑手蹑脚挪了过去,适应了黑暗的眼睛闪着满足的光芒。

其实偷溜进机体仓库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不说机体本身有着红外线保护罩,就是现在刘小别也没有自信能够躲过所有的监视摄像头。

当然,他也是做了一点准备的。

不能穿队服。刘小别身上是一套从星际最大购物网站上邮来的绝缘紧身衣。虽然不知道功效如何,但至少目前看来隔绝红外线探射这一点做得非常成功。

他来到机体前方,满眼星光。想象着坐在驾驶室里手握操作杆的景象。15米高的视野该是什么样子。他越想越兴奋,忍不住心头的鼓动,血液在全身欢快地奔腾而过。

然后他听见了异动。警觉地猫着腰,四下探视。其实视线并不好,一度地沉寂让刘小别以为是自己高兴过头产生的错觉。他转过头,接着仰视他的机体。

跟着,他又听见了响动。这回他呼吸一窒,将身形完全隐没在黑暗里,手里握着唯一被当作自保武器的微型电筒。

有什么在靠近。

在训练营里练就的敏感度和听觉都让刘小别意识到这个空间里除了他似乎还有第二个人的事实。

近了。他屏住呼吸。

又近了。

掐着步数在对方行动之前,刘小别率先出手,手臂环绕过对方的脖颈,手掌摸索着封住了叫声。

“不许出声。”刘小别低声呵斥。

机体仓库属于二级警备区。和刘小别一样大半夜冒着违反队纪溜进来看机体的人选,他想不出第二个。所以眼下这人难保不是敌方队伍的间谍。想到这里,刘小别心底一惊。他是个才入战队的新人,机体到手都没怎么摸过,实战经验为零,平日里做过最了不起的就是在模拟仓里和许斌斗嘴然后大爆手速。要说体术方面,他还真没什么信心。

不过,从贴身的体型来判断,对方似乎相当矮小。他紧了紧手臂,只听见下方传来的闷哼声。

“不,不是坏人。”

声音很轻,几乎是擦着刘小别的耳朵飘进了大脑中枢。对方因为呼吸困难扭动身体想要摆脱牵制,不过那点力道对刘小别来说不足为惧。

“什么人?”

“我……不是……坏人……”

刘小别头大。那头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就快窒息。他松了松钳制的手臂,发现那人的身高才到自己胸口。因为呼吸困难,现在大口喘着气,毛茸茸的脑袋就那样在他怀里蹭来蹭去。

“真不是坏人。”对方压低声音说,“我就是想来看看机体,咳咳。”

刘小别想了很久,心底没有线索。战队内部人员似乎没有长得那么矮的。

“呜呜呜,别打我啊,我是今天跟着参观团溜进来的,对天发誓绝对绝对是个良民。”

于是刘小别想起来,今天是基地的公众开放日,王杰希白天确实带了一队吵闹的中学生参观机体。

什么嘛,熊孩子咯。刘小别缓了口气,紧张的情绪像潮水般退去一半。

“你是战队的人吗?”

刘小别没吱声。

“这机体真帅。”

刘小别心想,那当然,我的机体,我要叫他刀剑客。

“我以后也要进战队,哇,简直太帅。”

刘小别又想,就你那瘦不拉几的样儿,等个八百年吧。

判断出对方确实没什么攻击力,刘小别长出一口气。可眼前的家伙一直聒噪个不停,像个土包子一样见什么都夸帅,又让刘小别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别吵。”

“哇,好棒。”

“叫你别吵。”

“这个就是嘉顿炮口吧。简直帅毙,实物和图片就是不一样。”

“我叫你别吵!”

对方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刘小别一急拿手去堵他的口。声音被掩盖在手掌下,温热的气息一阵阵喷在掌心,潮得出汗。

“唔……唔……”

刘小别嫌对方烦,故意捂得不透一丝风。

终于四周陷入了寂静。

“有监视探头,少说话。”

毛茸脑袋点了两下。

刘小别这才松手。

下一秒,毛茸脑袋打了个大喷嚏。

这一声犹如平地惊雷,刘小别直接原地蹿起来。红外警报即刻响起,原本墨黑的房间瞬间笼罩在大片的红色警报灯下。

“蠢死了。”

刘小别欲哭无泪。好在来之前没忘给自己留后路。速度跑向探头的死角,那里的通风口被他做过手脚,垂下来的铁丝绳仿佛是这一刻的救命稻草。爬上通风口,刘小别发现那个小尾巴在底下,眼角噙着泪,特显无辜。刘小别想骂街又于心不忍,说了句上来,就拉着铁丝给人借力。

2个人猫着腰在通风道里匍匐前进。

刘小别嘱咐对方千万别接触红外射线,自己则用微型电筒一路进行清扫。

机器巡查已经在下方开始搜索,广播里也发出了有人入侵的信号。整个微草基地此时像是炸开了锅。刘小别想,如果被抓包,不知道会不会被队长直接活埋掉。

通风口的暗道地图烂熟于心。他选择了一条迂回的道路。

必须逃掉。刘小别咬着牙。

暗道里的温度略高,紧身衣带来的是浑身的粘湿感,刘小别害怕就此失去战队的资格,却又因为这样的高度紧张感生出一丝兴奋来。

小尾巴跟在后头,没了先前的聒噪。刘小别一度都快忘记他的存在,但对方却总能很好地跟上他的节奏。

刘小别意外,心想这孩子挺有作战素质。

中间有几次被微型巡查警察尾随,刘小别拿着金属夹一个个击碎。小尾巴时不时来两句,哇塞酷,帅。丝毫不见害怕的情绪。刘小别觉得之前那点泪光简直就是鳄鱼的眼泪。

最后的出口通到了地底垃圾场。作战似乎成功。只是具有人工智能的巡查警察根本比不了真正的大脑。

直直摔下去,被塑料袋托起倒并无太大冲击力。

顶棚有人造月光照射下来,刘小别眯起眼睛不太适应。不远处有团水蓝色的人影拱来拱去。

他听见那个聒噪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带着透明和纯粹。

喂喂,你叫什么。

 

 

很多年以后,刘小别在蓝雨战队的模拟仓友谊赛上再一次见到卢瀚文。

这么聒噪,早该想到的。

刘小别嘴角弯起弧度。

他听见对方说,前辈,来一决胜负吧。


-完-

评论 ( 1 )
热度 ( 14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