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泽菅] 无题 -fin-

练笔。菅原→泽村。

+20140526+

那是经过很多年后戏剧性的再会。

没有被告知是同学聚会,所以当菅原看见那么多人围成一桌,只是突兀地站在那里什么也想不起来。

褪去记忆里还是烂漫天真的年纪,岁月让人看起来历练许多。

菅原慌张地朝一个空位走去,盘腿坐下去后才听见旁边熟悉的声音。

“好久不见。”

习惯性地低下头想去看自己的脚,才发现只能看见面前的寿司。

握着杯子等待两秒,菅原侧了脸微笑着回了句,嗯,好久不见。

脸和记忆中的模样重叠起来,下颚的曲线越发刚毅,发型几乎十年如一日,菅原想,这个人看上去像是一点儿都没变。

大学中后期就差不多断了联系。菅原念的新闻专业,忙着到处跑,学校也不是排球强项,没有了昔日的伙伴,他便没什么勇气继续站在球场上。新生部活体验的时候,菅原攥着入部申请,犹豫再三还是没有递出手去。

他决定把那个坚信着的身影放回心底,深深埋藏。

“现在……在做什么?”泽村问。

“在一家报社做编辑。”

“啊,是吗。”

“大地呢?”

泽村没有回答,他晃动着手里的清酒。这场面让菅原觉得异常陌生。说起来这也算是他和泽村第一次面对面喝酒。以前一直说着成年礼后一定要一醉方休,结果在他们跨入二十岁的时候成为了没有兑现的过去。

“我刚辞掉了商社的工作,准备回老家开拉面店。”

高二的时候泽村确实这样说过。他拿着志愿调查表,坐在菅原的前面,憨憨地笑着说,以后长大了想开一家拉面馆,把他爷爷的爷爷的祖传秘方拿出来,到时候方圆百里都能闻到他家的豚骨汤味。菅原记得当时泽村的眼里仿佛洒满了星光,异常程亮。

“孝之想干什么呢,将来的话?”

“唔,找个安定的工作,然后和大地做邻居怎么样?以后如果有了孩子,还能一起教他们打排球。”

“嗷嗷,这个主意真不错。”

“说定了?”

“嗯,说定了。”

泽村说话的声音把菅原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抱歉地点点头。

“想起点往事。”

泽村替菅原添了点酒。同桌的还有些同年级其他班的人,当初并没有太多交集,不过有些脸看上去倒也算熟识。

有人跑过来问,听说泽村要回老家结婚了吧?

菅原突地背脊一凉。

是吗?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这个年龄。他抬头去看泽村。后者眯着眼睛抬手抓头发,一脸的不好意思。

“是啊是啊,哈哈哈哈哈。”

筷子上的炸鸡块就这样咕噜咕噜滚到了桌底,菅原慌忙低头去捡,手指触到了同样伸过来的泽村。他猛一抬头,后脑磕碰在桌子边缘,泪腺瞬时在眼里漫起了雾。

真疼。他揉着脑袋。

“没想到大地要结婚了。”

“是小结啦,你也认识的,大学也在一起,认识那么久后来就顺其自然 ……”

“高中的时候就猜你们俩了,还说没什么。”

“当时真的没什么,那时候排球就是全部啊。”

菅原觉得脑袋还是疼,连泽村的声音也变得嗡嗡的。而刚才疼出来的那一点眼泪终究在他的努力下蒸发在了眼底。

“我就,先说一声恭喜了。”

“孝之,你到时候一定要来啊。”

菅原觉得炸鸡块有点反胃。他站起来去找自己的外套。

“我可能喝多了,先走了。”

泽村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

“孝之?”

“嗯?”

“那次……最后你想说的是什么话?”

“哪次?”

“你来大学看我的那次。”

泽村脸色白了一白。

漫天的画面像是快进一般在他脑海里闪过。那一次,他记得非常清楚。他下定决心想将天平的一端打破。只是没有来得及说出口。

“没什么。当时只是想提醒你衬衣领口没翻好。”

“这样啊。”

“那我先走了。”

“等一下,孝之。田中上次偶尔联系到我,说要不要找时间一起回去乌野聚一聚,要不你留个电话给我。”

菅原穿上了外套。手臂被泽村用力地拽着,好像他下一秒就会从空气中消失一样。菅原叹了口气笑出声来。

“我会去参加你的婚礼。能嫁给你,小加一定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那笑意带着苦涩利剑般穿透过泽村的眼眸。犹如三年前樱花树下的那个黄昏。泽村知道自己一定错过了什么,再也找不回来了。

“好,我等你。”

居酒屋外的温度让菅原忍不住瑟缩着脖子。他朝店里的泽村挥手告别。

“再见。”

以及,我喜欢你。


-fin-


评论 ( 7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