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叶蓝] 三年之痒 7

最近卡文ing

放一点是一点~

----------------------------

传送门:1-23-45-6

7.

五六月对于带毕业生的人来说忙得恨不能变个三头六臂出来,蓝河也知道叶修压下那张假单并不全因为私情。更何况烂尾也不符合他的性格,所以一大早他还是乖乖地出现在了办公室。叶修进门的时候,蓝河的心提到嗓子口,生怕对方跑过来生吞活剥了他。但是人叶大教授只是顶着个鸟窝头,胡子拉碴擦着他身旁走过,脸上看不出喜怒。

这才是专业的职业操守,该工作的时候工作,绝不谈感情。蓝河吞吞口水,坐回座位。第一次觉得两人一间的办公室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叶修很快仔细地看起教案,时而抬头盯着电脑审阅学生的影视作品,一个上午都没见谁先开口说话。

倒是蓝河,对着一大堆等待整理的资料心思早不知道飞到哪个山头去了。平时一目十行的速度,今天一目一行都对不准焦。脑袋里反反复复把各种新闻里的家暴案给扫了一遍,直到叶修用力拍了他面前的桌子,才勉强唤回了那屡魂魄。

“啊?”

“啊什么啊。教导处说下午必须要出学生个人评估的汇总,你把资料弄一下,我下午要审表演。”

只是很平常的语气,一点儿也没有分手后悲痛欲绝或者怒火攻心同归于尽的迹象。只不过想起昨晚的事儿,蓝河觉得至少表象以外不该如此波涛平静。

“哦,好。”

看蓝河回答得敷衍,叶修也没继续说话,起身拿了外套往门口走去。

“你去哪?”

“吃午饭,一起吗?”

“啊,不不不,我约了大春。”

蓝河这把年纪30出头,统总就谈了2次恋爱。初恋是他被人甩了,现在是他甩人。但他总觉得这甩人似乎也没甩成功。至少对方并没有明确答复说“哦,知道了”、“好吧,那就各过各的吧”、“你怎么能这样,你甩我我就死给你看”等等。而现在他对于叶修的态度是完全没了方向。

这边还在呆愣着,梁易春的短信已经到了。

“食堂,速来。”

 

蓝河一路过来总觉得收到注目的视线是平时的3倍多。还有学生组着队地围观。他心下想,分个手不至于全校都来关注吧。

速度找到梁易春,这边还没开口问,肩膀已经被人圈住。蓝河抬头一看,黄少天贼兮兮的笑脸近在咫尺。

“黄,黄部。”

这同在宣传部时留下的习惯,蓝河也不去改了。所以每回见到黄少天都习惯叫他一声部长。

“有没有觉得今天很特别啊?”

“什么很特别?”

“注目礼啊。别和我说你没发现今天你的关注度涨停板的事你自己还不知道啊。”

确实不知道啊,蓝河心里默念。

黄少天歪着拇指努了个方向,蓝河走过去一看,是校内揭示板。上面贴了一张叶修穿剑道服的照片,标题起名为“为情所伤,深夜PK决战荣耀之巅”。这照片的表情选得精妙啊,完全就是一副内心受伤犹如愤怒中雄狮般的狂拽表情。只是这深夜PK?决战荣耀?又是什么名堂。

黄少天“嘿嘿嘿”直笑,“小蓝啊,别说我不当部长就不罩着你了。这招狠吧。帮你报仇。你说吧,想怎么整叶修这个不要脸的,只要是我想得到的就能给你办成。”

本来这种贴在揭示板里的小道海报也就是用来娱乐大众的,但是昨天体育馆那一战的围观群众却都站了出来纷纷表示确有此事。至于其中缘由就由得导演系的编剧候选们自由发挥,到了今天中午各种版本的叶大教授感情受挫的故事已经成为众学生津津乐道的新闻。连带着蓝河的关注率也是直线上升。

蓝河苦笑:“黄部,别玩儿了。”

黄少天却咬着下嘴唇狠狠发话:“怎么能算了!你不知道昨儿晚上我差点就命丧体育馆了。”

不知道其中缘由的蓝河弯起眼睛哈哈笑了两下,梁易春也摸不清这到底算是哪茬跟哪茬。

叶修明显是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走过来时蓝河都还没来得及紧张完,对方却像没看见他似的直接擦身而过。

倒是黄少天见计谋未得逞,大声嚷嚷着“叶修有种咱俩再PK”就直直追了上去。

梁易春拍拍蓝河的肩,“怎么?还没和好?”

蓝河却像是没反应一样,朝着两人离去的方向发呆。


TBC

 

传送门:8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