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杜江] 同居三十题 05·做饭

5.做饭

房子落实完,其实有大半个月都是空关的。偶尔周末回去小住一下,但因为太忙几乎都抽不出时间打理。有一段时间推开门,家里一点生气都没,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完全不想抬手整理。更何况常规赛打起来,哪还有闲情逸致跑公寓,结果又变成了宿舍单点一线的局面。

这日,杜明被吴启和吕泊远拉去逛街,江波涛和周泽楷留下复盘,顺便带着孙翔加练两盘打打配合。一打便打到饭点。江波涛想起家里那盆看不出枯没枯的金虎一个半月没照顾,拒绝了队长的吃饭邀约,拿着钥匙在手里转了两圈最后踱出俱乐部大门朝地铁的方向走去。穿过下班的人潮,踏上地铁,挤在暖烘烘的车厢里,像一个朝九晚五的常规上班族。出了车站,他略一思考,径直往右边菜市场走去。7点半已经是落市的时间,好在他那点烹饪技术也要求不了复杂食材。一手提了一袋鸡蛋和三四只土豆,一手托着手机,直走五分钟路过家便利店又顺带进去买了一大罐橙汁和两盒酸奶。最后,江波涛单手拎着三个袋子,站在便利店门口,发呆。

锅碗瓢盆当初都是买了的,虽然不齐全,但其实装饰大于实用。买的时候就没指望自己能让他们发光发热。比较糟糕的是调味料,大部分都过期。洗菜倒没用去多少时间,翻箱倒柜整理过期的瓶瓶罐罐反而费了番功夫。杜明是S市土生土长的娃,家里宝贝得紧,生活技能基本属于五等残废。住战队宿舍,内裤袜子每周打包回家一次,跟人家普通大学生没分别。也不止杜明这样,轮回战队一半的人几乎都有S市的通病。当初俱乐部开放日战队加青训营来的家长人数都快挤爆轮回大门,大家清一色最关心的便是食宿问题。“阿拉囡囡第一次离开家啊”“阿拉宝宝伐切面食”等等等等。其热情程度让人错觉大家并不是来投身电竞事业,而是来体验学校夏令营。江波涛背井离乡到底要比他们稍好一些,做顿东西出来解决温饱还是没问题的。只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摸索了一圈也没看见家里囤过大米。耸耸肩,给杜明发条短信。又安安静静地坐着读秒,等炖蛋熟透。

约莫两小时后,杜明才卷着冷风开门进来,手里提着袋泰国香米,气喘吁吁。蹑手蹑脚关上门,生怕江波涛甩个抱枕过来不给他吃饭。脱了鞋子踩着蓝格子棉质拖鞋走进客厅,才发现一时兴起要当大厨的人歪着脑袋在沙发上睡得香甜,电视机开在五星体育,这会儿正在重播昨天的欢乐三打一。

杜明把大米扔去厨房,拍着手出来瞥见桌上放着半碗炖蛋、半盆土豆丝。碗筷边上贴着张荧光黄的便签——

试验品。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