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叶蓝] Trap [7-end]

[7]

黄少天率领小队高效率地杀出一条血路。

宇宙中布满机体的残骸。他试图联络叶修,但频道一直处于切断状态。从雷达光标来看至少还需要几分钟时间才能进入掩护的射程范围。之前被拦下的郑轩和卢瀚文此时也已经过来汇合。

歼灭战在敌方看见AR-N的那一刻起就转成技术争夺战。之所以用上大量兵力请君入瓮也是想要捕获机体。

同盟军高层的意思很明确,叶修身上带着的是他们多年来潜心研究的顶尖技术,需要不惜一切代价进行保护,超出掌控范围的话,立刻主动销毁。蓝河当做安全阀是个先手,却不能指望。能够对战役的胜利奠定基础才是联盟的最终目的。

为了胜利,一切皆可牺牲。

引爆器躺在黄少天战斗服左侧口袋里,他紧皱眉头好像此刻这东西的温度正在将他胸口的皮肤一寸一寸烫开。

他甩甩脑袋,将速度提升到极限,全速前进。

 

叶修最先醒过来。身上压着不小的重量,蓝河的双手紧紧箍着他的身体,虽然失去了意识却怎么都拉不开。疲倦和疼痛从四面八方排山倒海地席卷而来,强撑起的那点防备终于全数剥落。长久的自我放逐安安稳稳地停靠进小小的港湾。叶修再难掩倦容,看着怀里的浅色脑袋最后也沉沉睡去。

 

悼词由黄少天朗读。哀乐声声,感人肺腑。

“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让我们为这些英雄们献上最真挚的哀悼。他们为了无上的荣誉而战,为了坚守自己的信念而战,为了守护家园亲人而战……同盟军此次伤亡惨重,甚至损失了新研发的AR-N,但是我们要谨记这是一次不屈的胜利,我们以行动表明决心,以觉悟喝退敌军,同盟军必胜,同盟军万岁!!!下面,集体默哀3分钟。”

同盟军主席冯宪君站在右侧,脸色发青,不太友善。喻文州居其左侧,黄少天吐舌头的模样被他捕捉在眼底,他随即注视着电子大屏幕中滚动出的档案照片,表情平静。

 

身体的痛楚随着涓涓暖流慢慢减缓,这是双向疏导的作用。蓝河睁开眼对上的是叶修的眼睛,既没有嘲讽也不带戏谑。叶修的下巴抵在蓝河头顶,双臂紧紧相拥。

“你做到了。”叶修说。

“嗯?”

“链接成功,最后一刻抢出了逃生的时机。”

蓝河抬头这才发现他们身处机体之外,叶修在最后的瞬间启动了跳脱仓,电子手环的空间跳跃帮了大忙,那具巨型AR的残骸炸得四分五裂的时候他们已经安全脱出。

“还……活着?”

“是的,还活着。”

这一刻蓝河切实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他窝在叶修怀里,眼眶湿润。

“链接成功了?”蓝河抹着眼睛小声质疑。

“非常成功。不过有点不太稳定。”

那些记忆……蓝河突然问不出口,他想不到一个更好的立场。

“黄少天这家伙炸得可真够狠,要不是哥意志坚定操作到位,现在我们可就真的躺尸宇宙了。”

“嗯?”蓝河正愁不知道说点什么好,叶修开口反而化解了一时的沉默。

“不过最功不可没的还是小蓝你啊。要不是最后舒缓了压力,我可真没自信能及时跳脱成功。”

蓝河心不在焉地应承。

叶修不依不饶继续说道:“在这之前,我想有些问题我们得好好沟通一下。”他拿食指挠着蓝河的掌心,接着说,“小蓝同志,你觉得我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不讨厌吧。”

“额……大概。”

“虽然被关起来,不过我也每年按时体检,各项指标都是S级。没有隐性毛病。顶多爱抽烟。”

“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些?”

“因为关系到未来。”

“不,等一下,什么未来,什么意思?”

黄少天嘴里的宇宙大魔头眯起眼,下巴上满是青色的胡渣,他上下打量着蓝河,后者忽然觉得背脊一阵发凉。

“说起来我知道一个稳定链接的好方法。”说着,叶修用拇指挑开因为血污而粘在蓝河额头的碎发,“这样,”他亲上去,“感觉怎么样?”

蓝河呆住。

“或者这样呢?”

突然的唇齿相接。那片浩瀚的星云又从初始的深蓝色过渡到灰白,然后是深黑。他的防卫圈四散而开,共享的意识区里传来连绵不断的信息,好像无数条精神河流奔腾着喧嚣着最后终于相会。

蓝河在星云带的中心被一双有力的双手紧紧拥住。一切的回忆如潮水般倒映而过。他甚至在这之中看见了他们初次见面时的样子。

蓝河明白,这不是什么为了加强链接而进行的肌肤接触。叶修的吻温柔而细致。他听见自己打鼓的心跳,挣扎着在平静的湖面上荡开涟漪。

“喂,回神了,”叶修伸手在蓝河面前挥了几下,“这样就被刺激得入定可不好。”

“你……”蓝河组织着措辞,“以前真的没有辅助官吗?”

“以前阙值太高,所以找不到搭档,现在挺好的,”说着,叶修在蓝河鼻尖捏了几下,“感谢同盟感谢大家感谢RYTV感谢党感谢人民——”

“谢什么?”

“谢谢他们改造了我的阙值。”

因为爆炸跳脱仓也多少受到影响,两个人的战斗服都有多处的破损,脸上粘着血迹和灰尘。可即便这样,叶修仍然笑起来,和初时相见时没有分别,眼神深邃却透着清澈。

蓝河好半天才发现两人姿势不太对劲,他慌乱地支着胳膊从叶修身上爬起来,忘记了适才被亲吻的羞涩感。

“感谢黄少天卖的人情,我知道你还有很多疑惑,不过就从属关系来看,你和蓝雨基地的雇佣关系已经结束。这是我的私心。本来计划里应当送你回基地的。不过我不舍得迎来告别。当然,现在的你仍然是自由的。”

“我的心从来都是自由的。”蓝河争辩。

“那可不一定。”叶修在那两片薄薄的还沾着灰的嘴唇上轻啄了几下。

不远处有三台红白色相间的机体靠近,频道里接入了信号请求,确认是己方接应的暗号,叶修松开一口气,回头朝蓝河露出自信的笑容。

“试试逃亡的日子吧,我的辅助官大人?”


END



广告位——

叶蓝抱抱本通贩点我

 @风太大我听不见 两小东西点我

 @山晃晃 主叶蓝多CP古风长篇《问鼎》点我

 @漫三少 叶蓝长篇《三寸日光》点我


叶蓝抱抱本转发抽奖广告

嗯,圣诞节当天抽出3个名额,送出三本抱抱本。

小伙伴们速速去转发呀_(:з」∠)_

地址点我


评论 ( 1 )
热度 ( 52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