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叶蓝] Welcome E.T.【008】

前天飞机误点4个多小时,到家已经临晨3点,昨天请假在家睡到昏天黑地。今天的HP依然只有0.5。刷一下叶蓝回个血。


【008】

蓝河半夜起来,发现叶修一个人坐在电脑前面噼噼啪啪打着字。房内没有开灯,只有屏幕的亮光照着他,看起来整个人都幽幽地发绿。

人最后成功救出来了。但仍然是被摆了一道。周泽楷和江波涛被人明晃晃曝光在民众眼下,用了些手段连同江波涛读心的能力一起赤裸裸挖了出来。

看,特殊能力?才不,听说是外星人。

他们没有亲临现场,据说那里最终逃不过恶战一场,虽在黄少天说来是有百分百的把握,但最后仍然有人落了伤。

人们为何总是要互相伤害,蓝河不解地想。

他给叶修泡了杯醒神茶,放下时那头蹭着他的手臂露出苦笑。

“咖啡伤胃。”

“嗯。”

“要帮忙吗?”

“赶完最后几个字就成。妈蛋的喻文州,知道我最不擅长书面活儿,他不是叫文州吗,文绉绉最适合他。”

“得了吧,耍什么小孩子脾性。快点写,我等你。”说完,蓝河转身坐到沙发上,按了墙上的开关把房间顶灯打开。

叶修眯起眼睛,下巴上全是刚冒头的青色胡渣,蓝河望着他把身上的外衣紧了紧,便靠着打起盹来。

键盘的声响渐渐变得模糊,蓝河只觉得困得不行,很快就沉沉睡过去。

梦里他发现自己在一片深黑色的海水里漂浮,四周看不见一丝光亮,无论如何游动,脚上都像灌着铅,直直往下沉。没有声音的深海,剩下的只有自己的心跳和水波。很快黑幕里游来一只从未见过的生物,有着六条超大的触手,它对着蓝河不停绕圈,喇叭型的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像是在叫唤自己的名字。蓝河只开口叫了一声,便觉得海水倒灌瞬间窒息起来。

很快他又发现自己站在帝国大厦的楼顶,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刮得脸颊生疼。

叶修站在对面,脸还是那张脸,脚却变成了鱼尾巴,扑腾几下,带着刚上岸的鱼腥气。

“小蓝,其实我来自亚特兰帝斯,我是一尾萌萌哒鱼,我……”

于是蓝河从大厦楼顶笔直摔了下去。

“小蓝,醒醒,”耳边传来叶修的声音,手掌不轻不重地拍着自己的脸,“梦见什么了吓成这样?”

蓝河还未完全转醒,他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摇头,又觉得心跳得太快,方才被惊吓的触感仍然留在那里挥之不去。

他匆忙去看叶修的身后,没有鱼尾巴,没有海水,没有帝国大厦,还是平时的叶修。

再回神已经被人打横抱起来,他听着叶修的心跳声在耳边打鼓。

蓝河突然发现自己的内心深处在细微地颤抖,他在那里建起了一个屏障,过滤着无法消化的信息,他把那些不安和害怕放进保险柜里,锁起来,加密。可还是有情绪顺着不严实的缝隙往外流淌。他堵不住它们。

——你是个意外。不在掌控中。现在也是,我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说实话,有点害怕。

对不起,原来我也做不到不害怕。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