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社团作业/周江】一次面试

  • @TBC 社团作业第三季(拖了2周,补上补上)

  • 作业题目点我

  • 抽到的身份:书店老板X人鱼


这大概要算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面试。

面试官和应试者都还沉浸在刚才的意外中,久久不能平复心情。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这两人衣衫不整,气息紊乱。一个靠坐在书架旁,看起来还算镇定自若。另一个趴在书桌边,全然忘记面试的形象分。

“唔,我想你知道,我其实是来面试的。”最终还是应试者先开了口,从包里拿出一叠文件递过去。

“嗯。”面试官点头。

“那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面试官眼睛亮了亮。看上去他对这位帮助他处理突发情况的青年相当满意。于是他下意识摇摇头。

应试者皱起眉头,有些吃不准对方的意思。是没什么要问的?还是对他不满意?这样想着,他调整坐姿,让自己看起来有点干劲。说到底这份工作他还是挺想干的。

“老板,不提问吗?”

被叫成老板的面试官也就二十来岁,虽然在刚才那场浩劫中历经狼狈,也丝毫不影响他那张俊秀的脸。他认真思索着,第二次摇起头。

应试者倒有点为难,什么都不问总是不行的。他只能自己开口:“我是RY分局介绍来的,这你总归知道吧。”

青年点点头。

“档案你都看过?我叫江波涛,人鱼星人,喜欢看书,图书馆太过呆板,所以对书吧更有兴趣,当然分局管辖里对口的人文类行业只此一家,也没得选择。”

青年继续点头:“周泽楷。我也喜欢看书。”

“噗,”江波涛换了只手点桌子,“那我再确认下工资福利吧。包吃包住,月薪5K,四金一险,每年30天星际探亲假,地球年假10天。没错吧。”

“嗯。”

“所以工作内容?”

“整理、进货、对书单,呃……挡客人。”

江波涛瞪大眼睛:“前三项没毛病,第四个不会是指刚才那种情况吧!”

周泽楷“嗯”了声,看上去特别无辜。

江波涛像泄了气的皮球,焉焉地摆手:“难度太大,你看看,我这件衣服昨天刚买的,已经被扯开一个口子,还有这里,这里,这里,你的客人都太疯狂,实在吃不消。我们人鱼星人都是爱好和平的。”

不知为什么,周泽楷觉得这时候对方应该有条尾巴在适时拍来拍去。他从桌子底下收回视线,转而发现江波涛的脖子上面有好几道明显的抓痕,顿时心生歉意。

“抱歉,但不会每天都这样。”周泽楷努力解释。

说起来他自己也很苦恼。他开书店的初衷只是想每天安安静静看书喝茶,没想到自从有个客人把他的照片放到网上公布之后,自己就被迫成了网红。每天奔着他那张脸来的人络绎不绝。更烦的是,此种现象大有变本加厉的趋势。搞到最后,连他去自己的书店,都要伪装伪装再伪装,实在叫人郁闷。

“话虽如此,可这不符合招工要求,你需要的不是助理,而是保安,我建议你向分局申请狼人星的支援,恕我……”

眼见对方要拒绝,周泽楷急了,忙道:“月薪翻倍!”

江波涛止了话头,显出点犹豫:“人鱼是很脆弱滴生物啊……”

周泽楷继续加价:“年假翻倍!”

20天年假啊。江波涛内心开始精分。其实也就是帮忙挡挡疯狂粉丝咯,这次是没经验,下次做好万全准备,也就没什么大不了了嘛。再说,老板是真的帅,每天看看也养眼……

“唔,好吧,”江波涛语气仍有勉强,“看在老板你那么豪爽的份上我就留下吧。不过,如果再发生肢体冲突,必须算工伤!”

“嗯。”周泽楷一口答应。他觉得江波涛特别对眼缘。之前招的助理要么不喜欢书只喜欢他,要么偷拍他的照片私底下卖给别人,让他觉得人心不古。

“唔,还有一个……”

“嗯?”

“人鱼星人,那个,是有发情期的。”

周泽楷歪头显然不甚了解,发问说:“要帮忙?”

江波涛刷一下脸红:“不用不用,只是按照规定每个月要给发情期假。”

周泽楷:“哦,几天?”

“三到四天不定。也不是每个月都请,要看症状,有时候症状轻,就不用请假。老板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借口懈怠工作的。”

周泽楷对于这个假期也不太在意,点头答应。此时的他万万不会想到未来有一天他们两个搞到一起,每个月都要让书店空关七八天。

一切谈妥,两个人都长舒一口气。江波涛站起来笑眯眯同周泽楷握手。

“合作愉快。”

 


评论 ( 12 )
热度 ( 205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