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2017江波涛联文企划】[叶江] 锦瑟(C)


“铛——”

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急匆匆走进当铺。对于一屋子的袅袅烟云他似乎已经习以为常。把苹果袋子放下后,转身打开窗,剃一眼桌旁睡到没人形的家伙,踌躇一会儿才把他身上滑落的外套捡起来。之后盯着看上许久才不舍地朝后厢房走去。

门口的铃铛又响了一阵,少年从后面探出个头,见是熟人便不理会,安心去捣鼓晚饭食材。

喻文州倒也不急,好脾气地站在桌前等叶修醒过来。自叶修元神受损后,便是一天比一天要嗜睡起来。

约莫一支烟的时间,叶修懒懒转醒,像是一早就知道喻文州的出现,他抬手搔着鼻尖问道:“找到了?”

一小方暗纹锦缎的帕子里卧有一块玉符,通体洁白。

“只能延他这世阳寿,虽然地府对于这数十年的暗度陈仓未必会在意,但难免谁一时兴起查一查,你不怕……”

“谢了。”叶修岔开话题。

喻文州知道他不愿意再说,便点点头:“客气了,如果不是叶神照顾,蓝雨那一劫恐怕难逃,这个礼不过举手之劳。”

“喻先生留下吃饭吗?”少年从后面走出来,手里抓着两颗白菜,面虽向着叶修,声音却是问向喻文州。

“小江近来身体可还好?”喻文州笑着问。

“嗯,托先生挂念,挺好的,只是偶尔感个冒。”江波涛说完把白菜放在一边,伸手掐了叶修的烟。

“哎哎,那烟才点的,浪费。”

“好歹是件古玩当铺,一点星火就能烧没,到时候我们沿街讨饭去吗?”江波涛恨不得翻个白眼给叶修,但后者那没皮没脸的功夫实在太到家,没得浪费自己力气。

“讨就讨,见过那么有气质有才华的讨饭先生吗,”叶修忙护住头,深怕江波涛一气之下敲他脑袋。想当初这小屁孩是多么可爱,怎么到了这一世就长成个唠叨又婆妈的管家婆。

“哈哈,两位依然师徒情深,”喻文州退后一步,“今天就不打扰了,接下去还有点事,改日再来尝小江的手艺。”

门上的铃铛又是一阵响动,沉默片刻后叶修朝江波涛招招手。

“小江,过来。”

“嗯?”

叶修拿着那块玉符,不知什么时候竟有道红线镶嵌其中,隐隐流动。

“给你求了个护身符,好东西,拿去带着。”

“我不要,看着怪渗人的,你看这红的是什么,别是凶物。”

“笨啊,鸡血石听过吗,这是上等货色,你那柔弱的小身板三天两头闹毛病,带这个能压住,而且你那什么话,为师还能坑你不成。”

江波涛心想:你坑的还少吗。

叶修拽过江波涛,两手环过少年的脖子,离得近了鼻息里都是对方特有的沁心香味。他在心底叹口气,前世过得太凶险,来世缥缈无着落,看来只能许你今生不离不弃吧。


评论 ( 6 )
热度 ( 48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