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周江] 绵绵 <2>

  • 出场人物大概就是轮回中心

  • 小明是gay蜜


2.

之后的一星期江波涛过得暗无天日,索性在公司打起地铺,彻夜赶工。虽然杜明和于念表示可以帮忙一二,但都被谢绝。等到江波涛把最新的图纸全部画完并着3D模型一起交到老板手里后,那个热心的司机倒是凭着图纸上的公司名字把东西还回来了。然而这马后炮刺激得江波涛只想吐血,气急攻心之下他彻彻底底病趴下了。春寒陡峭的日子里,他躺在家里裹着被子直哆嗦。要不是旷工一天,电话不接,于念不放心地上门去看情况,估摸着这位仁兄就要渡劫升天去了。

“你看看你,平时还说我这小身板怎么怎么弱,自己搞了跟林黛玉似的,娇弱给谁看。”杜明把江波涛扶进沙发,嘚瑟得话比平时还多。

从医院回来江波涛被轰炸了一路,这会儿没力气说话,惨白着脸窝在沙发里。眼瞅着杜明跑去厨房,不一会儿里面就鸡飞蛋打起来。

江波涛扶着脑袋:“炸蛋大师,求您放过我家厨房吧。”

杜明从玻璃移门后面探出半个脑袋,手里还拿着锅铲,讪讪笑着:“算了,我叫阿远过来。”

江波涛有点坐不住,横躺下来,脸埋着靠枕口齿不清:“哪好意思啊,叫个外卖去。”

“别啊,我好久没见阿远了,他正好今天有空。”

江波涛隔空竖起中指:“滚,好意思在伤残人士面前强行喂狗粮,等我病好了,把你从3D人棍做成拍黄瓜。”

杜明一屁股坐到他旁边,毫不在意威胁:“都吃了几年狗粮啦,挑食不好。”

江波涛不理他,迷迷糊糊只想睡觉。

“喂,阿远……嗯,小涛涛病了,我在他家呢……你过来?好好好,我想吃金针肥牛,还有糟溜鱼片……上次的烤走油肉也不错……嗯,那我等你。”

挂上电话,杜明从包里摸出本杂志来打发时间。

江波涛已经快要会上周公的时候,突然被杜明拍了一巴掌:“哎哎,快帮我看看,最新款男装,哪个好看?”

妈的,不拍死你我不姓江。江波涛转过身拿屁股对着杜明,后者不依不饶。

“杜小明,你有没有人性!”江波涛怒吼。

“看看嘛……阿远说……过阵子带我去见他表姐。”杜明脸上的犹豫一闪而过。

江波涛翻过身,抓了把头发:“想好了?没问题?”

“说他表姐比较能理解我们的事,先接触下再说。”

“我怕你又临阵退缩。”

“我……”杜明偏过头,有点小忧郁,“走一步看一步吧,我是觉得没必要摊牌,但阿远他……”

江波涛难得接不上话,等杜明平复了心绪,才对他说好好加油。

杜明点点头,没一会儿又开始聒噪:“哇,这个模特好帅啊,没有九头身也有八头身,啧啧,看这屁股翘的,不知道有没有腹肌。”

“你还有胆花痴别的男人。”

“怎么没胆。”

“我给吕泊远打小报告去。”

杜明讨好地说:“涛哥在上,您睁一眼闭一眼,想吃啥我叫阿远做给您吃,小的绝对鞍前马后。”

江波涛不接茬,闭目养神。

“看一眼嘛,真的很帅啊。”

“你烦死了。”

“就看一眼嘛,这衣服你看配不配我。”

“九头身的范儿是你五头身能比的吗?”

“靠,我又不是霍比特人。”

“差不离了。”

“您给参谋参谋吧。”

被杜明烦得忍无可忍,江波涛拿过他手里的杂志作势要扔,眼角余光瞥见那个模特,总觉得有点眼熟,动作就那么不上不下地卡在半空。

“怎么样,我没说错吧,就是蛮帅的。”

不是吧,周泽楷?

江波涛终于把杂志上的人和那天车里的帅脸无缝对接起来,同时想起自己爽约的行为。亏他那天下车前一脸真诚地发誓说一定要请这顿饭。

“喂,傻不拉几干嘛呀。”

江波涛只觉得头疼难耐。这都过去半个多月了,恐怕周泽楷真要当他是个小骗子。他忙摸出那个破诺基亚,确认没有来自周泽楷的任何联系,这才把自己摔进沙发。说起来,他是真挺想谢谢人家的,不过现在看来对方大概也不在乎这一顿饭,又或者根本已经忘记有他这号人。

杜明不解,瞪大眼睛看着江波涛耍猴一样的表情变化,心想,莫不是真烧傻了?

 

化妆间里,孙翔被方明华拉到角落。

“小周最近怎么了,越发沉默,没事就盯着手机。”

孙翔“啊”了一声,“不知道啊,他不一直不说话么?”

看见方明华逼视过来,孙翔低头回答了一句:“可能股票套牢了!”

方明华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心道:我是吃错了药才想到来问他。他拍拍孙翔肩膀,叹气说:“没事关心下同事,别整天只知道打游戏,化妆师投诉说这个月给你遮黑眼圈的成本又上去了。”

孙翔:“……”

周泽楷推门进来,径直走到梳妆台前,坐下后拿出手机习惯性地盯上一会儿。对自己这半个月来的行为,他难以找到合适的解释。可能那就是个自来熟的人,习惯了场面上的客套,吃饭邀约不过是类似“今天天气不错啊”的场面话,只有他把对方那信誓旦旦的表情当成了真心,忐忑不安地等待着电话响起。

方明华看着周泽楷一会儿皱眉一会儿发呆,飘到他背后,冷不丁出声:“我们小周怎么了,最近总也魂不守舍。”

“方哥……”

从旁边拖过一把椅子坐下后,方明华直愣愣盯着周泽楷:“下一季海报是春季主题,你这状态带进工作可就不够专业了。”

周泽楷抿住唇,心想自己的落寞有表现得那么明显吗。

方明华像是看出他的心理活动,笑了一下:“要不是我带你时间长,我也猜不出,其实我现在也有点瞎猫碰死老鼠的意味。”

周泽楷是他带过模特里最乖巧的一个,形象好,气质佳,嘴不碎,一点儿都没圈里的不良嗜好,简直干净得像张白纸。故而方明华也特别照顾他。

周泽楷沉默不语,心里在想自己钻牛角的那点破事简直上不了台面,要让方明华知道来龙去脉,铁定会拿手指头戳他脑门,骂他没出息。于是他晃着脑袋,取过发夹把刘海夹上去,开始给自己扑粉打底。

孙翔今天的拍摄全部结束,本来换好衣服准备要走,想起方明华告诉他要搞好同事关系,硬着头皮走过来,朝镜子里的周泽楷安慰道:“那啥,我前期股票也亏光了,这没什么的,你别太难过,从头再来就好。”

周泽楷不解地看向孙翔,“嗯?”

孙翔抓着一头黄毛:“改天我告诉你几支不错的新股。稳赚。”

“你滚吧,”方明华有气无力扶住下巴,努力没让自己翻出白眼。

于是孙翔一溜烟儿地滚了。

“这死小孩,别理他,他也是关心你。”

周泽楷说嗯。

因为方明华特意关照过了,下午的拍摄周泽楷放了一百二十分的注意力进去。返工特别少,拍得摄影师忍不住要抱住他狂亲一顿。周泽楷摆出酷酷的表情,努力让江波涛变成一场虚晃而过的相遇,小心翼翼将心尖那些希冀的碎片打包扔进垃圾箱。

拍摄持续到晚上八点,全部工作结束后周泽楷捧着他的饭盒坐在旁边休息。方明华正在检查今天的样片,偶尔和摄影师交流下意见。周泽楷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着饭,一边摸出手机看见桌面有一大堆推送通知,他扒拉了一下。

——短信:楷楷,这礼拜小阿姨到家里来,你回家一起吃个饭。

——QQ:42506,打这支。

——QQ:58588,也还可以。

——新浪微博:一男子深夜裸奔上街,十分钟后被警方控制,据调查系精神异常……

——您有一条新的微信。

接下去好多都是无关痛痒的推送,周泽楷漫不经心地往上划,结果手指在一条短信推送上停了下来。他睁大眼睛反复看了三四遍。

——hello,我是江波涛,还记得我吗,唔,我不是故意爽约的。你看什么时候方便出来吃个饭?

周泽楷刚吃在嘴里的蘑菇“啪叽”一下滑进食道,噎得透不过气,他慌忙拽过一瓶矿泉水猛喝一通。又看了一遍短信,发信人名字是他自己备注的“追图纸的小江”。

这几个字似乎一下气撬开了那天的记忆,撞在他心尖散开花,无关他的意愿。周泽楷心里有个小手,翻箱倒柜地把才打包的碎片找出来拼凑出江波涛的脸。

——好。

发送。


评论 ( 1 )
热度 ( 138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