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黄少天4岁的时候

黄少天四岁的时候,已经显露出极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一开始黄妈妈相当欣慰。见人就说,“哎哟,我们家少天可会说了,难点的词语听一次就会,词意语境也不会用错,前后鼻音都会分诶,简直天才。”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黄少天在说话的表达欲望上显然强过了头,如果以平均水准来比对,他大概超越了97%的同龄小朋友——通俗点说就是啰嗦。但凡黄少天只要醒着,嘴巴永远都在运动,除去一部分时间在吃东西。但是黄妈妈有句名言:“靠,吃东西都堵不上你的嘴!”

每天晚上哄黄少天睡觉是黄妈妈最崩溃的任务。为什么?因为她工作完一天劳心劳力好容易可以等儿子睡完觉喘口气,有个小啰嗦却一直在耳边嗡嗡叫。别家妈妈大概睡前都是温柔地讲讲睡前故事,抚摸下小宝贝然后欣然入睡,黄妈妈最多的表现是——“黄少天,你睡不睡!”“黄少天,你给我把嘴巴闭起来,你再发出一点声音,我就抽死你!”“闭嘴!给我睡觉!”“祖宗,你行行好,算我求你了好吗,睡觉好吗,明天大家都要早起我求求你放过我吧。”

这场景总让黄妈妈想起大话西游里上吊的小妖,她当然不会选择狗带,她不狗带那就只能是黄少天狗带。

“妈妈,我已经没有说话了!”

“气声也不行,哼哼也不行,总之给我闭嘴。”

于是黄少天4岁的记忆里很多时候睡前都要挨揍。他也很委屈,他就是控制不住想要说话的欲望。而且作为一个祖国的花朵,说话有什么错,又没有违法乱纪是不是。

另一个让黄妈妈也很烦的事情,就是老师总要告状。男孩子顽皮点搞点事情总是正常的,不过老师的重点是诉苦啊——“黄少天妈妈,上课的时候我说话,黄少天比我说的还多还响,严重影响班级秩序啊。”

黄妈妈假装温婉点头称是。

老师继续说:“关键是小朋友不理他,他还要一个人说,我批评他,他还要和我摆事实讲道理。”

黄妈妈心里有点高兴,对对对,我儿子是谁啊,牛着呢,天才啊。

老师最后总结陈词:“4岁这个年龄段,还是需要家长的引导啊。”潜台词,我管不了,您就多管管呗。

黄妈妈说好,但是末了又说:“老师,每个小朋友的天性都不一样,他喜欢说话,你总不能压抑他,就像你想要上厕所,总不能憋着是不是。”

老师气结。

黄妈妈大胜,接上儿子屁颠屁颠带他去游乐园,还奖励了一顿麦当劳。但是到了临睡前,黄少天惯例还是领了一顿打。

“妈妈,你不是说小孩子说话是天性吗?你怎么还打我!”

“我打你是人民内部矛盾,我怼你老师是阶级矛盾,懂不!”

黄少天挂着两行泪珠,表示不懂。

评论 ( 5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