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杜江] 同居三十题 09·相隔两地的电话

9.相隔两地的电话

 

窗外蝉鸣阵阵。入夏的日头晒得慌。

江波涛正抱着一床被子走去阳台。上赛季的事务终于告一段落,决赛的失利使得夏休期有了个忙碌的开篇。虽然老板抽完鞭子又发了糖,可架不住年轻人自个儿谈梦想谈热血,直接点结果导致除了在家加训以外,队里那些家伙也跑去网游里掺和,跟着闹腾了个够。后来被经理训斥一顿才作鸟兽散。散心的散心,出国的出国,跑展窜门的有,不过更多的还是烂在家里与荣耀为伍。

看看乱成狗窝的家,都已经三十几度的天,江波涛这才得空慢慢干起换季的工作。然而另一个人此时倒是逍遥快活,拍拍屁股跟着老娘去旅游,也不知这会儿在哪个神仙谷里蹦跶。

放下晒衣架,熟门熟路把蚕丝被抖开铺平,又把百叶窗间距调整到最佳位置,免得阳光直射。床单全部换成夏季的轻薄款,凉席拿出来抖了抖又放回储藏室。这工作去年就干过,无论用开水烫还是太阳暴晒,杜明睡上去总喊浑身痒。最后打着“开空调盖棉被”的口号,凉席的事便不了了之。

做完这些,江波涛拍一拍手,对自己居家能力打了五星。

这当口,手机在床头柜上欢快地震动,他走过去瞥一眼来电显示,摘下口罩笑眯眯地接起来。

“副队TAT”杜明的假哭腔跟着电流传进鼓膜,“虽然已经做好一跟班拎包的觉悟,然而还是图样图森破。”

江波涛脑补了一下杜明的表情,笑意更浓。

“我都说了那家店看着就黑,太后非说深海鱼油合算,一买买了四罐,小一千。结果出了门发现隔壁店便宜400,这会儿跟导游闹呢。不止一老太太,光这团就七八个,现在围着释放群体攻击,debuff都影响我了。”

江波涛少有的没答话,光抿着嘴笑,拿着手机环顾整个卧室四处检漏。

“怎么不说话呀,我这都如此苦逼了,你还笑。”

“我觉得挺符合你的人设啊。”

“什么意思,合着我就该是个苦逼命吗?”

“你全明星初登场不就是这个基调吗?”

“靠靠靠,江波涛不带这样调戏的,说好的善解人意温柔体贴哪去了?”

江波涛走进厨房,倒了杯白开水端在手里,反问道:“留我一个在家干活,当初跪下了说的做牛做马哪去了?”

电话那头明显顿了顿,只听窸窸窣窣的响声传来,过了好久才听见杜明说:“你就这句记的最牢。”

“那当然。”

“诶,你等等,太后喊我了,哎哟,娘子军胜利了……”

话才说一半电话便挂了。江波涛咕嘟咕嘟喝了几大口水,头后仰靠在沙发上,手机捏在掌心,略微有些发烫。

他正准备打开电脑,手机又响了。

“其实我是想说,”

电脑系统启动中。

“下次应该带你一起来拎包。”

放在键盘上的手指没了动作,蝉鸣叫得耳朵嗡嗡作响。这个午后的每个细节都像是慢动作回放,品一品都是甘醇。


评论
热度 ( 15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