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百日江波涛 | 叶江】说好的10万呢

百日江波涛企划Day51

※百日过半了,感谢所有参与的小伙伴们,群么

※最近倦怠期不想码字,写了个段子,应该没有后续吧_(:з」∠)_


“说好的10万呢?怎么到你嘴里改20万了?”

“妈的,我怎么知道,你去问二狗子。”

“哐——”

“老子揍不死你——”

“怎么啊,窝里反是不是?都给我停手——”

一杯茶放在叶修面前,他摘下耳机朝乔一帆点点头,两个人交换了位置。

“说好今天来的新人呢?”叶修端起茶杯,其实比起浓茶他更希望来上一根消愁烟。

“哪是新人,你也认识的,轮回那组借调过来的心理分析专家。”方锐摆弄着手里的文件夹,他也刚从岗位上轮换下来,连着工作10小时,眼睛酸得发直,现在唯一的安慰就是等后勤组的投喂。

叶修眉毛微动,怎么是他?

他们组的人手极度不够,和上头打了几次报告却迟迟分配不到人员。理由是监听这活儿需要长期居于幕后,一个CASE一跟就是个把月,内容枯燥无比,还要从细节中提炼有用的信息,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事儿也不少见。对于警校毕业的新人来说缺少英雄主义的吸引力。这冠冕堂皇的解释也就算了,作为当局来看,他们加班加点再苦再累优先度也永远低于韩文清的刑侦组。只要刑侦组动动嘴,人手立马就调到那里去。

冯宪君说:“你们不用打打杀杀,人手不够的时候,轮着听嘛。”

想到这个就来气,偏偏霸图那群人还见天地来挑衅。

上次好容易有个借调令了,连内容都没细看就直接签了字,结果原来是他吗。叶修捏捏眉心,便听见门铃响起,方锐一溜烟儿跑去应门,没多久便喜滋滋地咬着根棒冰进来。身后跟着一个年轻人,书生样,带金丝边眼镜,正笑眯眯地和其他人点头打招呼。

“江副就是周到,知道兄弟们热得苦。”方锐吃人的嘴短,不管三七二十一,马屁先拍好。

“我也是正巧路过冷饮店,想着天气有点热,这里设备又多,给大家解解暑气。”

来人应承着,慢条斯理脱下外套,眼神对上叶修笑容又加深几分,“叶组长好久不见。”

“呵呵,好久不见。”叶修放下茶杯,一根剥好的冰棒已经递到他面前,不接似乎拂了对方面子,接了又显得冷战那么久他头一个示弱,最后他耸耸肩拿过棒冰朝着乔一帆说道“小乔,我最近牙疼,这个给你吃吧。”

对方也不恼,仍旧一脸笑意,拍拍裤腿上根本没有的灰,做起了自我介绍。

“江波涛,轮回经济犯罪组副组长,这趟案子还请互相关照。”

方锐握着他的手:“好说好说。大家不是第一次合作,哦,乔弟你没见过,这个是安文逸,叫他小安就行,二组带队的是苏姐,还有个老魏、罗辑和包砸儿,莫凡和老板娘去买盒饭了。老叶你肯定知道。”

被点到名的几个人都在忙活,随意点个头示意下就返回自己的工作中去。

江波涛收回笑,转头对着方锐道:“嗯,挺熟了,就是叶组长上次和轮回合作的时候似乎不太愉快,我想我们有点误会。”

“诶?还有这事儿?能有什么误会,都是自己人,肯定是老叶臭不要脸讹你们了呗。”方锐松开手嘀咕两句,见叶修没反应,自顾自去拿桌子上的手机。

江波涛面对叶修站着,这个人仪容起码有四五天没有好好打理,一下巴的胡渣,眼眶下晕着深深的阴影。叶修靠坐在办公桌前,同样盯着江波涛看了半天,最后无奈叹气。

“来了就跟好,方锐,把前几天的记录拿过来。”

江波涛侧过身,凑近了用极小的声音说道:“叶组长气量可真小。多久之前的事了,还能惦记到现在。”

自从上次因为办案理念的关系两个人不欢而散以后,叶修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过江波涛了。虽说他办起案子也是十天半个月不着地,但江波涛总会按时来个电话问候下近况,尽一点男朋友的职责,结果这次他不打过去,那边也不打过来,这场冷战就变成了持久战。如今人活生生站在面前,要不是屋里还有其他人,冲他这欠抽的语气叶修就想把人压在沙发上剥了裤子狠狠抽屁股,夹带私怨的那种。

“能耐了啊,过来我这组日子可没轮回那么好过。”

“还不一定待几天呢,找到线索我就回去。”

“不乐意来哈?”

“挺久不见,也不知道叶组长最近牙疼泛酸。”

叶修抓着江波涛的手臂,眼睛眯缝起来,两个人看起来剑拔弩张。

“老……叶?”方锐插话进来,“资料搁这儿,”然后他一步一回头比着嘴型叮嘱,“那啥,有误会也别动手哈,人家江副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少了块肉轮回还不压死我们啊。”

叶修瞪了方锐一眼,后者一拍屁股滚去吃饭。他收回手,拿过桌子上的资料夹,翻到做过笔记的地方,硬是把话题转了回去。

“案子看过了?这几段对话我觉得有点问题。他们似乎出了内贼。”

“今天还来了个新的人物,代号三板斧,说周二要出货,让他们赶紧搞定。另外交易的金额似乎被人从10万改成20万。”

“已经联系缉毒组那边周二撒网,不过他们明面上的这个公司,上头的意思是一锅端。”

叶修一边简略地解释目前掌握的情报,一边打量江波涛的神情,对方已经收起揶揄,认真听着他的介绍,不时扫过资料内容。

“我感觉他们要撤,”江波涛抬头,“最好放个饵过去试探一下。”

叶修点头,其实他也想过这招,只是还不太确定。

“那就尽快联系缉毒组,分点人手跟进。”

说完定论,两个人突然就陷入了沉默里。其实随便猜一猜就知道这个借调令是江波涛一手促成的,要不然轮回绝对不愿意在这个节骨眼上放他过来。哪个组都只会嫌人少,更何况还是个副组长。想到这里,叶修的眼神放了几分暖意,虽然监听组危险系数不大,可也比不过在轮回的日子舒坦。想想江波涛这小子肯过来已经算是一大让步。叶修刚准备伸手揽人,方锐叽叽喳喳捧着几个盒饭过来,叶修见状只能讪讪地改用文件夹敲敲江波涛的额头,然后起身走开。

“加班挺多,凑合着吃,完了我请大家吃顿好的。”不太自然的声音飘开来,屋子里瞬间爆发出一阵欢呼。

江波涛愣了一下,被文件夹敲过的地方隐隐发热。

 


【没了。

评论 ( 6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