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杜江]同居三十题 12·关于宠物的话题

撸点日常向段子,章节间没有太大联系,三十题不按顺序排列,想写哪个写哪个。继续卖点杜江安利…


12.关于宠物的话题

杜明一直想要养一条狗,随便什么品种都好,反正一定要体型大可爱听话,平时允许它在家里上窜下跳,周末阳光很好的时候就和江波涛一起牵着出门遛弯。像所有美剧里中层家庭一样,两个人一条狗,构建和谐社会美好生活。
电视里在放宠物狗大赛,杜明无聊地在沙发上侧翻过来,江波涛正好从后面走过。他抬起头眨眨眼说,“我们养条狗吧。”
牛奶在江波涛的手里冒着热气,马克杯是好久之前一起逛家居店买的。粉底,蓝条纹,中间有朵不大的郁金香。
“可是没空照顾吧。”
江波涛端着杯子,嘴唇上沾了薄薄一层奶渍。杜明仰着头看他,下巴上青色的胡渣根根分明。
“可是好想养啊,你看大大的一只毛绒绒,多可爱?”
江波涛站在沙发背后,伏下身,下巴蹭着杜明的鼻尖:“它们会掉毛,还会乱吠,每天定时要出门跑圈,你得从荣耀女神那里分出时间和爱心去照顾。”
鼻尖触到的温热在杜明心里一点点晕开,他在江波涛的下巴上咬上一口。
“退役后!那时有大把的时间。”
“你那么懒,确定能坚持?”
杜明翻起身,眼睛明亮亮:“轮流照顾!我连名字都想好了,叫无霜,无浪的无,吴霜勾月的霜!”
牛奶的香气铺开来,饿得人蠢蠢欲动,江波涛好笑地支在沙发靠背上:“我还叫浪月呢,大文豪。”
“等养第二只的时候,可以考虑,其实我还想过叫它轮回一生推的,但是感觉太中二。”
江波涛凑过去,在杜明脸上亲了一口,奶渍粘成一圈沾在对方皮肤上。
“别闹,”杜明抹抹脸,“真的,好么好么好么?”
“你知道有个品种的狗很适合你吗?”
“哪种?”
“二哈,”江波涛直起身拉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就这个表情,特别像。”
“……”
杜明一把向前抓着江波涛的腰作势往沙发上带,无奈魔剑士早有防备,端着杯子轻飘飘就晃开攻击,一路晃去阳台摆弄他的多肉。
杜明翻下沙发,赤脚踩在地上,跟着跑进阳台。
“金毛好不好?拉布拉多呢?白熊?”
“都好。”
杜明看着江波涛翻弄盆盆罐罐,拿起把铲子递过去。
“你兴趣不大,”杜明肯定一下自己的认知。
“难道?!”杜明大退一步,作出夸张的表情,“你就是传说中狗派天敌的猫奴?!”
一株嫩苗啪地掉在地上。江波涛转过头,在阳光下略微眯起眼,“你猜?”
“所以考验我忠诚度的时刻终于来临了吗?”
江波涛不接话,杜明接着说:“不怕,听说现在有让猫狗和睦相处的特殊技巧,我们可以养一只狗一只猫,猫猫就叫浪月,一听就特别高冷。”
“你哪里看出这个名字高冷?”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可以想出和谐共处五项基本原则来确保无霜和浪月的甜蜜生活。”
江波涛忍不住站起来凑到杜明面前,用嘴巴制止了剑客无休止的想象力。
“我就是有些怕狗,”江波涛退出舌头,嘴巴里全是奶香,“但是可以从你开始适应。”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