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杜江] 爱要坦荡荡(3)

周末看情况,估计会断更。


3.

距离战队不远的地方有一家便民大药房,平时有点小感小冒的一般都会上这儿来买药。但是避孕药这个东西最好是暗地里低调地去买,两个人好歹算是公众人物,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是吧。于是杜江二人坐上出租车特意跨过三个区去买计生用品。

药店的药师是个上了年纪的女Beta。看见一个A陪着一个O来买避孕药,立马唠唠叨叨数落起杜明来。

“年纪也不小,侬当避孕药是彩虹糖啊,该定的就定下来,现在都是什么风气。”

“不,我们不是……”

“不是啥,哦,约炮是伐,我懂的,不要解释。但是听我一句,消费你的青春,以后老了有你好看。”

江波涛拿了单子自然而然准备去柜台付钱,被数落到只有点头份的杜明忙扯着江波涛的袖子,小声说:“副队,我去吧。”

于是药师唠嗑的对象换成了江波涛。

“小伙子,我看你对象挺老实的,不像花擦擦的人,人总要尘埃落定的,侬刚是伐。差不多点就好了嘛,避孕药吃多了总归是不好的,不是阿姨要唠叨,晓得伐,实在是现在的年轻人都太随便了,始乱终弃的我伐要看过太多哦。”

江波涛回头看向杜明,他今天一身日常服装,正慌慌张张从裤子口袋掏钱包。随便被人说几句就会脸红。收银台的位置正好被拢在午后的阳光里,看上去整个人毛茸茸,像春天里含苞待放的一株草。江波涛笑着拿过药,对老药师说:“嗯,我知道。”

杜明付完钱跑回来,手里不知何时拿着一杯水,一脸担忧地说:“听说72小时内有效,”看看江波涛无动于衷,又挠着头追加补充,“有,有了的话,就生下来!”

江波涛本来正在思考昨晚上行动的动机和理由,结果被杜明的话戳到笑点,一只手搭在他肩上笑得停不下来。

“我是说真的。”杜明表态。

肩头靠过来一颗脑袋,绒线帽的球扫着他的脸,抖得整个人都在发颤。

“有什么好笑的。”杜明脸红。

“副队,”杜明叫他,“我们还是应该谈一谈。”感情。

江波涛收了笑,深吸一口气说:“好。”

于是两个人走出店门,又重新找了家咖啡店。这一家环境优雅,光线敞亮,邻桌之间都有隔板,再也不用担心有什么人来打扰。

杜明几乎没和人谈过感情,以前唯一一次看上兴欣的妹子,结果对方是个比他强硬100倍的女Alpha,缠斗数回,初恋,卒。

如果要说昨天之前他对江波涛抱有的只是敬爱之心的话,那么昨天之后他可以肯定他们两人在床上的契合度非常完美,而只要想到[哔——]的画面,他几乎想要裸奔着摇旗呐喊。

对于Alpha来说什么是喜欢简直再简单不过。

吴启说,你对他有性冲动吗?

想要标记他吗?

想要他给你生猴子吗?

以上都中,那么恭喜你踏入爱情的坟墓。

杜明低下头,偷偷瞄着桌子底下的手机,那上面是吕泊远发来的短信——

为了爱勇敢追!小明你是真Alpha!虽然我以前是周江派的,经此一役老子要倒戈!

就没点有建设性的话吗!杜明气馁。

“嗯?”

“啊,不是,我是说副队有什么想知道的都可以问,我一定有问必答!”

江波涛垂下眼。

——说说个人情况!虽然副队肯定不会在意你有房有车什么的。

于是杜明正襟危坐。

“副队,我的情况你是知道的。本地土生土长,婚房备好了,三室两厅两卫,内环以内,临地铁1号线,出行方便,工资卡虽然现在归老妈管,以后肯定归媳妇儿管。”

“哦?还有呢?”江波涛接住了一个直球。

“车买好了,就是这几个月老拍不中牌。”说到这个现实的问题,杜明有些沮丧。

“最近拍牌是挺辛苦,前几天还曝出黑幕,”江波涛点头回答,“我觉得以后可以在训练里加一个抢拍项目,又练手速,又能帮人代拍搞三产,你觉得怎么样?”

“好像可以有,”杜明小声呢喃,不对,不对,我这在打攻坚战呐,关车牌什么鬼。杜小明,你要坚定作战计划,不可受敌方扰乱,坚决避免踏入波动阵。

想着,杜明在内心使了个受身,暂时避开阵中心。跟着又在手机上大爆手速。

——副队心,若大海,快救我。

——莫慌莫慌,聊聊个人家庭关系,Omega通常最讨厌七大姑八大姨。

“咳咳,”杜明抬起头,结果直直撞进江波涛黑色的眸子里,想起昨天种种,差点又要功亏一篑,他清清嗓子给自己打气,“我是独生子女,根正苗红,我爸妈也都是独苗,无不良嗜好,家中亲戚往来友好,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就有一个86岁的奶奶。她很慈祥,思想开明,不迂腐,不打麻将不抽烟不跳广场舞。”

江波涛刚喝下的金桔柠檬茶直接拐进气管里去了。

来送饮料的服务员拿着盘子几乎要笑出皱纹来。

顺回气后,轮回副队长语重心长地教育:“没事少看甲方乙方,还有帮O郎也别看,哦对了,X阿姨讲故事也不行。”

杜明感受到了满满的爱意。

上面那句划掉。

“小明,你知道第二性别最麻烦的地方是什么吗?”

杜明摇头。

“你会无法区分是原始冲动还是理智驱使。标记这件事,就像超市大甩卖,买一送一捆绑销售,还不包退换。”

“……”

“所以,我们姑且当昨天是一场原始冲动。你好,我好,大家都好,你不需要有改变,我也不需要。”

吸管被江波涛咬烂,金桔在瓶子里翻了个身,咕噜咕噜冒出几个气泡。杜明耳边嗡嗡作响,手机没拿住,啪嗒一下滑到地上摔在桌角旁。

吕泊远的信息正好进来——

救命,队长召集夜训,你俩快点回来。


评论 ( 9 )
热度 ( 85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