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叶蓝] cuddling(2)

叶蓝短篇集《cuddling》的同名文。本子结束了1025场贩,现在已经开启通贩了,所以来打个广告,通贩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42018595053

本子天窗地址:点我


2.

接风宴摆在食堂里,叶修看着扎了彩带和气球的包厢无奈地说:“看来你们这个从简主义搞得也是极好的。”

喻文州摆摆手回答:“哪里哪里,冯主席一句话,我们剧团哪个不是积极响应?”

黄少天举手兴奋地夸口:“彩带是我挑的,气球是我吹的!”言下之意,我是响应得最积极的那个!叶修端着橙汁,眼神却飘向蓝河。本来这顿饭是真没蓝河什么事,也不知道喻文州吹了哪门子风,硬说蓝河接待叶修劳苦功高,必须慰劳,最后把他从梁易春这里挖来。蓝河夹在饭桌上左右不舒服,掂量着自己是不是找个时间请黄大仙来驱驱晦气,就今天这破事一桩接着一桩,搞得一顿饭吃得食不知味。

蓝河全然没注意到叶修的目光,一门心思低头吃肠粉。

叶修看了一会儿收回视线,逗笑着对黄少天说:“这气球都是你的口水,简直就是活生生的文字泡,大家千万躲着点。”

众人一阵哄笑,纷纷响应。

黄少天气鼓鼓,从叶修碗里抢了吃食,正想得意的时候,喻文州的提醒姗姗来迟:“哎少天,那个是秋葵……”

黄少天此时已经嚼烂,再吐出来不免脸上无光,他死瞪了叶修一眼,最后硬是吃完这一口。

蓝河想笑,又不敢大声笑出来,表情扭曲着跟便秘一样。有人在桌子底下勾他的脚,发现对面的叶修笑得贼贱,蓝河脸色一变立马用力踩了回去。结果只听郑轩惨叫一声,众人望过去,他可怜巴巴,嘴里还咬着半根菜叶,表情吃痛。

喻文州最后出来说了场面话,大体就是明天开始进入联合表演的筹备,叶总监督这次先行过来,所有人要大力配合,以确保演出的成功。

叶修按惯例自然也要说几句,他站起来,看了一圈,最后说道:“谢谢大家,蓝雨什么都好,就是我这人生地不熟,想要个管事儿的助理,我觉得那边那位就挺符合标准,办事牢靠,待人温和,人缘似乎也不错。”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蓝河身上,三秒后露出同情。

蓝河彻底被打垮,喻文州最后回答了什么他压根没听见,就知道叶修趁着没人的时候对他比了个V。这人偶尔没个正经,简直比正经起来更可怕。

喻文州说:“好好干,有什么需要尽管请示。”

黄少天说:“老叶要是欺负你,我一定帮你出头。”

卢瀚文说:“蓝哥,你一路走好,我会记得你待我们的好。”末了象征性抹几下根本不存在的眼泪。

闹腾许久,叶修终于送走一众东道主,他拉住蓝河的后领,把人留了下来。他们离得极近,蓝河能感觉头顶鼻息的热源,觉得浑身都不自在。

“你究竟想怎么样?!”蓝河转过头,走廊上的灯冒着橘黄色的暖光,叶修头一歪,脸上竟然带着宠溺的笑。

“这位助理小哥,我只是想说通知剧团常规演职人员和编剧,明早9点开会。”

语毕,叶修闪进房间,只留蓝河一人在走廊里继续发呆。想到这次联合演出为期半年,蓝河突然觉得心好累。

 

蓝河去跟梁易春说明情况,又打了几通电话,最后把蓝雨近期排的剧目目录也捎上,想想不能在外人面前丢了颜面,强迫症似的在会议开始前检查了好几遍细节。黄少天第一次看蓝河工作,他说,怪不得老叶指名道姓,他这人看人忒准。说这话时,嘴里叼着流沙包半个人挂在喻文州身侧,想想不放心,又叮嘱蓝河说,你要记住不管老叶说什么都别忘记自己生是蓝雨的人死是蓝雨的鬼。

喻文州拿资料轻轻敲打黄少天的脑门:“闹什么,别给人添乱。”

蓝河看着这场面觉得心里堵得慌。抱着资料小跑出去,又在门口和刚过来的叶修撞个满怀,纸片撒了一地。

叶修蹲下来,帮着捡资料,却发现蓝河脸色怪怪的,把他拉起来,资料塞进怀里,拍拍肩膀最后什么也没问。

联合演出的企划一早就定了,但是剧目至今都没定下,意见一直在采用原创剧本还是改编剧本上出现分歧。蓝雨擅长古典剧目,叶修创建的兴欣剧团则因为成立不久,成员多有非科班出身,较倾向于不打常规牌的怪路子。两边都是专业人士,一旦进入讨论,各抒己见就容易忘记时间,等到散会才发现早就过了饭点。

人群散开,很快走得七七八八,喻文州和黄少天下午还有个外勤会议,打了招呼匆匆先撤,蓝河见叶修仍在本子上写东西,想了想也坐下来把会议记录又捋了一遍。

叶修想完方案,抬头想摸支烟,这才发现蓝河,这个人带着平光镜认真的模样,眉目都比平日俊朗三分。他忍不住又回想到蓝河在他身下厮摩呻吟的场景,觉得喉间干燥。

“你怎么还在?”叶修问。

蓝河盯着电脑屏幕,嘴上答道:“叶总不吃饭,哪轮得到我先吃?”

叶修起身说,“那我请你吃饭”,接着看看手表,又问,“你们下午排练几点开始?”

蓝河翻出档期表,回答说:“3点。”

“还有一个小时,走,外面吃,我记得有家老店的卤肉饭超级好吃。”

叶修说的那家店蓝河知道,自从黄少天在微博上发了自拍照拉仇恨以后,这家店就成了蓝雨员工常去的地方,甚至还集结了不少蓝雨粉丝。但进店有条捷径蓝河却没想到叶修连这个都知道。他隐隐有种预感,又不敢坐实,点菜的时候心不在焉,叶修连问三遍才把他的思绪拉回来。

叶修说过秋后算账,蓝河想着这也该是时候了,他吃一口饭看一眼叶修,再吃一口再看一眼,叶修被他看得受不了,捏着蓝河的鼻子说:“小笨蛋你想干什么?”

蓝河被这突然的亲昵动作懵住,晃晃神拍掉叶修的爪子,然后小声说:“你不是要秋后算账?我先说好了,咱俩公归公,私归私,都是有职业操守的人,绝不会将私人恩怨带入工作,对吧。”

“哦,恩怨。你倒说说我俩有什么恩怨。”

要说他们两人的关系,其实也不复杂。面上是因为工作认识,私下又在网游里不打不相识,说冤家有点过,说朋友又从没坐实。现在说起恩怨,蓝河满脑子都是之前在游戏里被叶修黑去的珍贵材料,想想就一肚子泪。再想到这一路反转剧的发展路线,反倒没了底气。

“就……反正……那一晚揭过不提大家还是好汉一条。”

“哈哈哈哈哈,”叶修差点笑得喷饭,他擦擦嘴角说,“蓝河,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人这么逗呢?”说完他又凑过前,捡走蓝河嘴角的饭粒,挑挑眉放进自己的嘴里,“你这完事不认账的态度可不对。”

冰块在鸳鸯里上下翻了个个。蓝河觉得脊背一凉,面上却火烧火燎般发烫。对面这人变着法子将他往那一晚的记忆里带,连带一个普通的动作都看出了撩拨的意味。

“你究竟想干嘛?”

“让你认账。”

“我没不认账啊,”蓝河想了想一拍桌子,“靠!叶修你要点脸吧,什么认账,那晚是你上的老子我!”

这一下动静有点大,好在不是饭点,只有零星几桌食客回头侧目。蓝河的气势瞬间又缩了回去。

“我也没说赖账,再者说大家都是男人,上和下有什么区别?”

“怎么没有区别?怎么没有?!要不你来试试?!”

“可以啊。今晚你来宿舍找我,有求必应。”

蓝河无语。觉得这没说几句话自己又被叶修带进沟里去,他狠狠剐了叶修一眼不准备搭腔。或者说,以他长久以往交战的经验来看,这个时候不说话才是最明智的。

“怎么不说了?不是吵着要再睡一晚么?”

“瞪我也没用,瞪我黄少天也不会来。”

果然,这句话一出,踩了蓝河的痛脚,他停下动作来,盯着叶修老半天,也看不出发没发怒,最后嘀咕道:“关黄少什么事。”

叶修把饭吃了个精光,鸳鸯喝掉大半,他想起喻文州以前说过的话,就算是逢场作戏,也未必没有放进三分感情。现在他感觉自己放了不止四五分,却把这杯鸳鸯调得苦涩无比。

他说:“你叫着黄少天射了我一手,当我失忆?”

蓝河嘴里的半个菠萝油终于掉在地上宣布阵亡。


评论 ( 16 )
热度 ( 50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