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叶蓝] Welcome E.T.【007】

再说一下啦。是段子文。就是怎么舒畅怎么偷懒怎么写,情节次要。所以肯定会有BUG。725~727出差,断更。


【007】

蓝河紧张得要命。他还是第一次观摩所谓的营救任务。虽然一旁的叶修和平时一样,叼着烟看上去丝毫没有临场感。

“你都不紧张吗?”蓝河问。

“又不是第一次。”

“哦。”想了想又问,“很多?”

叶修蹲在沙发旁边,在掏掉下去的打火机,声音不高不低地传过来。

“常有。不碍事。虽然话唠话是多了点,不过干活手脚利索着,从来没失手过。更何况还有个喻文州。”

蓝河又“哦”了一声,却仍然紧张地站在监听机边上,屏幕里是透过微感摄像头发来的映像。

“目标确认。人质安全。分两队左右包抄,待命。”

喻文州稳健地部署指挥,声音透过喇叭传出来,依然是不紧不慢的节奏。

叶修点上烟,眼睛盯着屏幕,像是在认真辨别那里的环境。

“以前他们的活并没那么多,最闲的时候还帮忙去找过一只走失的外星猫,”他自顾自说,“最近反对势力比较活跃,经常有失踪和虐杀的案子,所以说……也没那么凶残,就是些小打小闹,你能理解的吧,任何时候都会有排异,何况是跨种族跨星系。”

烟灰燃出一大截,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叶修没去顾。荧光屏的亮色在他脸上相互切换,虽然说得毫无痛痒,可那表情也不像是轻松。

“可我觉得我们没有什么分别。”

“那是因为我们构造还算相近,形体上没有太大差别。如果我每天晚上在旁边刷外皮,你还能接受吗?”

“你这不是没刷嘛。”

“其实我偷偷刷了。没让你知道。”

“那等我见到了再说。”

蓝河坐到叶修边上,等着屏幕对面的动静。

“棘手就棘手在源头。”

许久,叶修说了这句话。不明不白,像在自言自语,可又没了下文。

手被叶修顺势攥在掌心里,弯起来握得紧紧的。

“你也说了黄少天很厉害。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现在最重要的是救人。”

“有进步,会安慰人了。”

“我自觉这方面平时也做得很好。”

叶修拿起那只手,在手背上落下浅浅的吻。

“陷阱拆除,行动。”喻文州发号施令。

视线变得抖动不堪,临场感十足,看久了头晕。

“放松点,不然不让看了啊,这好歹也是机密。”

蓝河目不转睛,视线里出现了打斗,摄像头是按在黄少天身上的,一开始叶修就毫不犹豫地关闭了声音。虽然听不见,却也能想象那一头时不时爆发的长篇大论。但就身手来说,连外行人都能看出这绝对是个高手。没有多余的动作,一切行动行云流水,出招的时机全在要害。

“真厉害。”蓝河怔怔地感叹,脸上满是羡慕的神色。叶修捞过他狠命揉搓那头短发:“注意点注意点,口水都快下来了。”

蓝河撩开他的手答道:“哎你让让,快别挡道,看不见了。”

叶修气结。


评论
热度 ( 32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