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叶蓝] Welcome E.T.【005】

这段继续刷点喻黄=3=


【005】

老鸭汤在桌上冒着热气。

平时冷清的餐桌此刻围着三个脑袋。

“为什么你们还在这里?”叶修问。

“这不是吃饱好桑路嘛。”黄少天嘴里叼着鸭肉,汤勺正从锅里往喻文州的碗里送鸭腿。难为他还能腾出半张嘴,模糊不清地回答问题。

“这锅汤明明不是给你们煮的,谁允许你们喝了?嗯?”

正从厨房端着菜出来的蓝河没好气地踢了一脚叶修的椅子,说道:“有朋自远方来,你就这么个寒酸样?至于吗?一锅汤而已,平时也没见你给我发工资,整一个剥削阶级。”

“呸,剥削阶级。”黄少天立马点头接应。

“剥削阶级。”喻文州表示一起排个队形。

“谁和他们是朋友了?小蓝你才第一天认识他们,我们需要透过表象看本质,别被迷惑。”

“叶修你倒是说说,我们不辞辛劳过来给你帮忙,本质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大不了甩手不干,反正也不是你给发工资。”

“看见没,话痨的本质,说多了还爱口吃。”

“你滚滚滚滚滚!”

“看,口吃了。”

黄少天拍桌:“有种吃完这锅汤出来PK!”

“吃什么,这汤是我家小蓝给我炖的。凭什么给你吃?!”叶修回头,“对吧,小蓝。”

“……幼稚。”

“幼稚加一。”

“幼稚加二。”

然后就上演了一场大爆手速抢夺鸭肉的戏码。

蓝河低头吃着空心菜,喻文州对他的厨艺表示赞赏,两个人非常默契地无视掉旁边,自管自聊起天来。

“确实对于地球人来说外星生命体还是一个模糊不清的概念,甚至很多人不承认他们的存在。但其实数十年前E.T.联盟计划就已经成形,并且逐步和地球当局的高层达成共识。”

“现如今的体制都是在计划和规范中的。只是,政治向来不会那么单纯。有支持外星生命体和平共处的,反之则必然会有反对的声音。刚才叶修说的组织就是一些反对我们存在的人。只不过手段激进了一些。”

“最近是不是要变天?!我听说这边的上头要换届。老冯一直在喊药不能停,话说他还能不能好了?”黄少天抢到一整块鸭胗,得意了两下,转头插进一句,“说起来,要是老冯知道你和地球人交往,估计直接心脏病爆发,张新杰也救不回他了哈哈哈哈哈哈。”

一听这话,喻文州朝黄少天使了个眼色。

蓝河小口啜着汤,心下一惊,过后脸上又露出担忧的神色,好半天憋出一句——原来你们活着也不容易的感慨。惹得黄少天笑着把老鸭汤喷到了叶修的脸上。后者黑着脸,在桌子底下踢了对面一脚。

“喝你们的汤去。”

送走喻文州和黄少天,蓝河闷头在厨房收拾碗筷。叶修靠在门框上,手里夹着根烟。

“有话就问吧。”他说。

自来水哗啦啦冲洗着碗底,洗洁精的泡沫冒出来又压下去。蓝河看着它们发呆。

“叶修。”

“嗯?”

“作为编外人员,我是不是知道了太多?”

“为什么这么说?”

“之前没觉得不对劲,但是今天听了那么许多,才意识到你是不是不应该告诉我这些?我说不清,反正通常那些扯上高层决策啊制度的东西,以及你们这个联盟自身的存在,应该都属于世界级别的秘密吧。而我随随便便就参与其中真的没有关系吗?”

叶修从后面揽住蓝河的腰,下巴放在他的肩上。

“还记得我最初说过什么吗?你是个意外,不在我的掌控中。但是我希望你能接受全部的我。其他的东西你不用去想太多。”

后背被温暖的怀抱所支撑,蓝河把心里那点不安和疑虑全数压下去。他朝后靠,感觉叶修收紧了手臂。


评论 ( 5 )
热度 ( 26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