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叶蓝] again <7>

7.

和之前所处的灰黑世界不同,这里的一切都染上了纯净的白。几近透明的介质像水晶般闪闪发光。脚边的结晶呈现出莲花般的姿态竞相绽放。每走一下,便带起星辉似的晶莹碎屑。如镜面般透明的道路笔直向前延展,在那尽头的四周围绕着8根圣柱,以几何对称的阵型排成圆形。

心情不自觉变得紧张起来。在如此纯净的世界里,仿佛吐息都在一瞬间被净化。身影倒映在镜面中。一时间四面八方延伸出无数个人影来。

蓝河吞咽着口水,呼吸变得不太顺畅,冷不丁打了个喷嚏。

“别紧张。”

三个字说出口,声音不大,带着点沙哑,却让人觉得安心许多。

“这里就是……塔顶?”

叶修微不可见地点点头。这是他第三次正儿八经地站在这个地方。时光在他内心镌刻过的痕迹终于连带着心尖的肉刺一起翻了出来。脸上不免露出些感叹之色。幸而他背对着蓝河,那人看不见自己的表情,也不会知道他内心几多翻涌的情绪。他一步步向前走,圣柱在视线里越变越大。

很快他们站在了圣坛的正中间。四周除了柱子一无所有。脚下绘制着巨幅的天使图案。仿佛昭告着他们——神之所在。

“确定是这里吗?怎么一点儿反应也没有?”

“我早和你说过了,塔顶什么都没。”

“我不信。”

蓝河绕着几根柱子来来回回查探,他总觉得说不定会有什么暗道,或者前人留下的神谕啊启示录之类的文字。

结果一圈绕下来一无所获。

“你说过如果我信,便会有神,难道是因为我的信仰还不足够?”

“谁知道呢。”

叶修蹲在一边,一手抚摸着地上的图案,一手搭在膝盖上。

“或者需要点什么仪式,比如祷告之类。”

蓝河回到正中间,想了一小会儿,随即双膝跪下,两手合十,可没多久他又皱起眉头回头看着叶修。

“我学的祷文是创世神学的,有用吗?”

他问得很认真,叶修就这样看着小剑客虔诚地跪在那里,身上沐着白光。

——被人关在这儿?别逗了,你又想翻着花样骗我?

——你说创世神学的祷文有用吗?可就算没用,我也只会这一段。怎么办?

——等等,叶修,你不跟我一起出去吗?什么叫等价交换?那,那我要换你自由不行么?

“蓝河……”

这还是入塔后叶修第一次叫唤他的名字。

“怎么啦?哎,早知道应该不偷懒,多学几种祷文。本来这就是先生擅长的范……畴。”

身体被人用力拉起来,直直地撞进了叶修的怀里,拥抱的力度之大好像要将对方揉嵌进去一样。

“嘶——疼啊……喂干嘛……”

叶修闷着头不说话,翘起的发尖埋在蓝河的脖颈之间,鼻息温热喷洒在皮肤之上,身体像是带着记忆的感情,不禁潮热起来。谈不上陌生,更可以说有点意料之外的怀念。蓝河嗅着空气间如有似无的味道,脑海中的晨雾渐渐有了驱散的趋势。

“怎么……了?”

“别问,就这样,让我抱一会儿吧。”

不安在心底浅浅扩散开来。叶修就这样静静地拥着不明情况的人,什么也没说出口,只在心底反反复复吟唱着蓝河的名字。

每念一次,都希望身体能够记住这份触感,将之深深刻进惯性中去。

剑客疑惑地承受着肩膀的重量,可能因为挨得太近,他觉得叶修身上的那点寂寞和忧伤全部压了过来,厚重得叫人窒息。

这人果然藏着什么心事。

回应般用手掌顺着脊背拍打,两个人都只听见相互之间的心跳声。

“叶修……”

“嗯。”

“出了塔我请你去小酒馆喝上一杯吧。”

最终不舍地推开了怀抱,蓝河龇牙一笑,面色还留着没有褪去的潮红。

“好”字梗在喉间,叶修摇摇头往后退开三步。他望着蓝河,缓缓开口:“等过了这里再说。”

抽出之前用来砍蛇肉的小刀,在食指上划开一道口子,血滴流出却凝固着悬在半空,数秒后朝着八根柱子的方向迅速散开。

黑暗刹那间袭来,之前一切的美好景象转瞬化为乌有。疾风刀割般划过蓝河的面颊,脑后的护额飘带被吹得翻飞作响。身体像被无形的重力压制住,丝毫动弹不得。

在原先站立的地方,缓缓升上了一座门。气流卷着尘埃飘开,呛得口鼻干燥。门看上去乌黑厚重,雕着繁琐花饰,像一个孤独的巨人静静伫立在侧。

“没有神,”叶修说,“在这千百年间,无数的人前赴后继进来,他们被欲望所支配,像夜里看不见方向的蛾子,争先恐后地扑向火源。”

叶修的脸上没有表情,收敛了不羁,看上去像是另一个人。破旧的披风在他身后迎着气流翻飞,这一刻蓝河觉得他看上去异常苍老。无法辨清事实真相。蓝河的左手掌攥成拳头,指甲刻进掌心。右手拿捏着胸前的吊坠,水晶微弱的光芒变得急速起来,犹如他此刻的心跳声。叶修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压迫感渗透进他的毛细孔,而他的目光再也移不开半分。

“这扇门就是塔顶的真相。”那人陌生地说。

TBC


下章真相来了,求别打脸( ̄ε(# ̄)☆╰╮( ̄▽ ̄///)

评论 ( 3 )
热度 ( 19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