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叶蓝] 三年之痒 8

卡是真的卡啊,开坑的时候才刚接触叶蓝,本打算写来练练手的,现在回头看觉得早先的设想和现在理解的叶蓝不是一回事儿了。于是怎么都写不下去了……

传送门:1-23-45-67


8.

蓝河郁闷地在校园里瞎逛。思学路两旁种的多是梧桐,这个季节风一吹就哗啦啦落下一阵毛球。蓝河用手去挡,却还是有漏网之鱼落进眼角,咯得他眼泪直往外冒。拿手背去抹,却发现越抹越多,越多越痛。他站在路中央,满脑子都是叶修的脸,那情绪怎么都跳脱不出来。

不过是一个视而不见,分手后的理所当然,结果蓝河发现装潇洒这件事实在太难。

有学生在路边分发传单,还有超大的横幅标题。蓝河抬头一看,是今年的广播主持比赛。他拿着塞过来的介绍,最后连带鼻尖都开始发酸。

他想起和叶修的相识。

自己当时是广播专业大三的学生。那年院里宣传部在搞校内广播主持比赛,他负责第十赛区的海选。就在中间休息的当口,听说抓了一个偷宣传品的小偷,因为也不是特别贵重的东西,蓝河觉得没有必要弄太大动静,就准备私下里解决。本来准备说上几句就让他走人的,但是在后台看见那个小偷时,蓝河从外表上判定眼前的家伙绝对是个惯犯。正思忖着要不要上报处理时,小偷倒是先开了口。

“新来的,不认识我吧。”

蓝河觉得神奇了。这年头小偷说话都财大气粗。

“为什么要认识你?”

“啧啧,有个成语叫做马前失蹄,小朋友你学着点哈。”

本来已经在比赛上忙得天昏地暗,现在对着一个疯子蓝河再好的脾气也变没了。

“疯言疯语的。我跟你说,那堆宣传品都是宣传部的财产,你随便拿那就是偷,我可以抓你去派出所,你信不信。”

疯子点点头,但随即裂开嘴笑得那叫一个欢。

“不是偷,是借。我那边要拍个短剧,这不正好缺个踩脚的东西嘛,你看这包传单高低正好,大小也合适。借来用一用而已。”

蓝河露出狐疑的眼神。

对方却像是没有看见,仍然对着他痞笑。

“学生证。”

“哈?”

“学生证给我看看。拍短剧那就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了?证件,快。”

“没有。”

“那你说个屁。”

蓝河准备找人一起把他送到校保安那里去,谁知道过来一人直接大叫“叶教授,你磨叽个什么。就等你开拍了。”

被叫做叶教授的人朝蓝河挤挤眼睛,顺手就抽走了一包传单,临走还在蓝河脸上掐了一把道:“用完就还,别弄那么个穷酸样,不就是一包传单嘛。我和你们总部部长很熟的,你要是怕挨骂,我给黄少天打个电话呗。”

距离第一次见面已经三年。当初说的每一句话蓝河都能倒背如流。后来的承诺他也一一记得。只是差不多是他要告别对方人生舞台的时候了。蓝河想早知道走到今天这一步,当年就应该不去管这桩闲事,给自己闹心。有句话怎么说,人生若只如初见,呸,现在想来初见也不见得有多美好。

站着吹风,听学生给他推荐比赛,终于把心情拾掇得差不多。

忘掉叶修吧,他在心里说。

下午去教导处交完学生评估用的资料,蓝河腿一拐往总务大楼的方向走去。

走进人事科,蓝河直接找到了张新杰,交代了来意。

“助教的假条需要教授的批准才能生效,越级提交这种事我无法受理。还请蓝助教配合下我们的工作。”

这一番话说得非常公式化,蓝河本来准备打几张人情牌,不过到底还是低估了人事科科长严谨的工作态度。对方说一不二的作风看来不是危言耸听。

蓝河好面子,也不好坦白和叶修之间出的问题,只好讪讪告别张科长。领了闭门羹乖乖走人。

回到宿舍,时针指向5点27分。蓝河摸出手机,界面上一个推送也没有。平静得没有一丝涟漪。他坐进双人沙发里发呆。平时这个时间应该在去买菜的路上。有时候还会顺道先去食堂问李阿姨讨些多余的食材。然后回家,做饭,等叶修回来。现在一个人,懒得做饭,也不用等人下班。

蓝河觉得心底空落落的,像是没了方向的舵手,一个人在无尽的海上漂浮。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8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