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叶蓝] 一桩买卖 -fin-

群里说起的客服梗。

一个脑洞,小品文,观赏愉快。

祝蓝河河儿童节生快~

 

1. 客服总则第一条:上帝原则。

蓝河觉得他一定是碰上变态了。

而且是个大变态,死变态,色变态。

他盯着电脑屏幕,恨不能化眼神为利剑直接戳死电话那头的人。他解开领口的扣子,觉得额头渗出汗来。

“叶先生,侧漏这种问题,我没有亲身经历过,确实给不了您合适的建议,不如我转接给女同事……”

“不,不,当然会确保您的隐私权。”

“……好吧,那您稍等。”

将电话转到待机状态,蓝河站起来一把拉掉了邻座笔言飞的耳脉。

“嗯?”

“阿飞……你快告诉我……怎么贴卫生巾才能防侧漏……”

“哈?”

“说啊!”

笔言飞不可置信地将蓝河从头到脚注目了一遍,最后一巴掌拍在他的胸口。

“没胸部啊你。”

“滚你的,一个客户投诉说我们产品不防侧漏。”

“换个女客服。”

“对方是男的,指名要男客服接听。”

“男的买个毛卫生巾。”

“他,他说他痔疮……”

眼看待机时间快到,蓝河左脚踩着凳子,一把拉过耳脉,上半身还挂在隔间的挡板上。组长室里梁易春正对着他不雅的姿势做着扣钱警告的动作。

蓝河朝他抬抬手,苦笑三声。

“叶先生,上次给您推荐的那款就是带护翼,360度防侧漏的。您只要往出血点中心位置贴就不会漏了。”

“啊?您这个情况,稍等,我替您查一下。”

蓝河坐回椅子上,调出商品数据库,输入了“夜用”“加长”的关键字。

“我建议您可以试试C3008这个商品,夜用型,48厘米加长款,保证不后漏。”

“是的,这款商品的口碑非常好……额……这我不能保证百分百,但至少从网站销售的评论里看,女性用户的满意度在100%。”

“好的,非常感谢您的来电,请对本次服务进行评价。”

挂断电话,蓝河长出一口气,连忙按下离开键,起身去茶水间想要透透气。笔言飞随后进来,脸上写满了八卦。

“侧漏研究的怎么样啊?”

“滚。”

“哪个男人那么神啊,来买我们的产品。”

“这都第三次了,从护垫买到夜用,如果他再投诉说后漏侧漏,我真的也没办法了。话说这痔疮出血量有那么大吗?”

笔言飞没个正经扶着墙一阵乱笑。蓝河见他这样,一个白眼,转身就走。

“诶诶,别这样啊,都怪你问得那么认真,哈哈哈哈,你等会儿,让我这阵笑过去。”

“笑死算了。”

“喂喂,别走啊,真的很好笑嘛。”

坐回座位上,蓝河顺手点开了百度。他下意识搜索了“痔疮”的词条。看完觉得屁股生疼,于是倒也对那痔疮患者生出点同情来。

这时候笔言飞敲敲桌板,示意有电话找。

“您好,客服编号0601为您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啊,那啥,还是我啊。”

蓝河两脚突然发虚。

 

2.客服总则第二条:知无不言。

“这夜用的我看见有好几个包装了,你说该买哪个好?”

蓝河想哭。但是他的职业素养摆在那里。于是他操起职业的态度给自己来了个微笑。

“叶先生,我刚才推荐的型号是C3008,不过仅作推荐,您如果看见更适合的不妨也做考虑。”

“那这应该是朝后贴几公分呢?还有多久换一次?”

这略带有点技术难度的问题倒真把蓝河问倒了。

“……”

“喂?你还在不在?喂,喂。”

“……在,您稍等,我给您查一查……”

蓝河再次戳开百度,找到了卫生巾的词条,点开的时候难免手抖了一下。

“你叫什么名字啊?”

在查找的间隙对方竟然直接聊起了天。

“您叫我的客服编号就行。”

“那怎么行,多生分。”

蓝河皱眉。腹诽着谁和你熟啊。

“你声音挺好听的呀。”

“谢谢。”

搜索了一整遍都没有写具体详尽的用法。蓝河只好又添加了痔疮为关键字。结果这时候网速卡了,始终都在读取状态。

对方却也不急,慢条斯理拉起家常。

“我说小客服,我是不是你们这商品唯一的男客户啊。”

对呀,唯一的变态啊。蓝河翻白眼。

“我这也是买来救急用,其实这病真挺痛苦。”

蓝河食指点着鼠标左键,页面却还在读取。心思大半都不在这个电话上。

“嗯,您辛苦了。”

“你别敷衍我,你没得过真不知道,我当时真当自己绝症了。”

进度圈终于转完,蓝河想下次必须提醒梁易春别在带宽上省钱。

“喂喂,小客服,你在听么?”

“在……叶先生,关于您刚才的问题,我这里……”

“啊,你等一下啊,我有个急事先。”

“叶……”

对方秒挂。

蓝河摔掉耳脉。看见电脑上的搜索页面,心里顿觉烦闷。敢情他认认真真给人在想解决办法,对方倒是呼之则来挥之则去。跑得比兔子还快。客服还有没有点人权?

笔言飞探头看了情况,笑得简直没人性。

蓝河指着他道:“下次再有这个叶先生打过来,就说我死了。”

才过五分钟,笔言飞敲了桌板。蓝河探过身去。

“不好意思,0601说他死了。额不是,他突然身体不适早退了。”

“好的,好的,我会转告的。谢谢您的来电。请对本次服务进行评价。”

“他怎么说?”

“明天再打。”

蓝河郁闷地缩回去。

“你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对方故意整你啊。”

“我能得罪什么人啊。”

笔言飞心想那倒也是,就他们部门来说,蓝河也算是明星职工了。个性好,声音温柔,女性用户给他的评价全是五星。

“要我说,那大概就真是一变态空虚了。”

“滚滚滚。”

 

3.客服总则第三条:步步为营

第二天蓝河是晚班,下午3点上班。

他才刚一进公司,就见梁易春黑着张脸神色凝重。

被招进办公室,蓝河忙问怎么了。

梁易春道:“早上喻部来的电话,说是公司一个大客户用了咱们的产品出现了过敏现象。”

“可这是品保部的事儿吧,和客服有什么关系。”

“你是不是向客户推荐过产品?”

蓝河点点头,他售前售后都做过,推荐的产品也很多,从没听说哪款出过问题。

“昨天。”

不是吧,昨天就只给死变态推荐过啊。蓝河顿时有种浓浓的焦虑感。

“是不是有个叶先生?”

“是。”

“就是他!”

“他怎么了?”

“听说用了C3008,屁股过敏,差点休克。”

“天方夜谭!听过花生过敏的,就没听说过男人用卫生巾会过敏休克的!”蓝河腾地站起来,就差没跳脚。

“等等,你说他是大客户?喻部亲自打电话来过问?”

梁易春悲壮地点点头。

“怎么可能,他是个死变态啊。那现在怎么办?我要被开除了吗?”

“上门赔礼去啊。”

“可,就算迁怒的话,主责还是在品保部啊。徐景熙逃不了责任。”

“点名你去。”

“我只是个客服啊,老大。”

“我有什么办法。”

“多大的客户?”

“听说和魏琛有点渊源。”

蓝河投降。攥着地址出门的时候脚上跟灌了几十斤铅一样,抬都抬不动。

等他下了出租看见意料外的豪宅后更是不想走路了。

“你好,我是蓝雨贸易有限公司的,我姓蓝,和叶先生约好了。”

“蓝河先生是吗,请进。”

被带进富丽堂皇的客厅,蓝河的右眼皮就一个劲儿地直跳,他吞吞口水感觉灾难即将来临。

有管家领着直接到了卧室门口。

“叶先生身体不方便,所以只能在卧室会客了。”

蓝雨心下了然,看来这屁股过敏确实是挺严重的,坐都坐不动了。于是也越发感到不安起来,说到底那产品总归是出自自己的口。就算没有百分百责任,连带责任总是要被坐实的。而且这次还被委以重任说,对方一直相信着他才去尝试,所以务必做好售后的安抚工作。蓝河生平第一次感觉到了人生的分岔路。

他吞了吞口水颤颤巍巍地推开了那扇华丽的大门。

 

4.客服总则第四条:卖身成仁

“是你?!!!”

“小客服,又见面啦。”

“怎么是你……”

“是我啊。”

“为什么是你……”

“就是我啊。”

蓝河的智商暂时很难回归到正常线上。他记得一个月前,他粗手粗脚把刚泡好的咖啡洒在喻部带来的客人身上,那个受害者貌似也长了一张犹如眼前这样虚胖邋遢无限嘲讽的脸。

操,耍我呢。搞半天是打击报复来着。

“叶先生……”

“我叫叶修。”

“叶修先生,请问您的过敏症状好点了吗?我代表公司向您致以万分的抱歉。这款商品确实是经过严格的工序检验,并且原装进口木匠生产,保证不含荧光剂……”

“……叫我叶修吧。”看起来没点正经的人卧躺在床上。现在那声音化成灰蓝河都能认得。

“出于程序原因,我希望能够拍一张过敏症状的照片带回去给品保部。”

“你确定?”

“额,您就算不愿意也不行啊,这是程序,为了确保不是恶意投诉。”为此他还特地带了单反过来。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蓝河觉得对面那人丝毫没有介意,反而兴致勃勃。

“那你过来点,帮我一把。”

“……”

“看什么,我屁股肿痛,自己动不了。”

蓝河没有办法,只能用职业素养这四个大字来提醒自己。走到床边的那点距离简直又是举步维艰的过程。

“那就……冒,冒犯了。”

脱男人裤子这种事情,蓝河真是生平第一次干。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用眼神在叶修的屁股上射穿两个洞出来,让他的痔疮一辈子好不了。

蓝河心想早死晚死总是要死,还不如早点完成任务早点去喻部那里叩头认错。他心一横,两手搭上叶修腰间,刚准备拉他的裤子,却见叶修哈哈哈笑起来。

“轻点,怕痒。”

蓝河皱眉。总觉得眼前这景象越看越诡异。他抖擞着手,尽量避免触碰到叶修的身体,但那样又很难使上力气,偏偏对方的裤子还是系了腰带的,结果不解开腰带压根就拉不下来。

“叶先生,这腰带麻烦您自己解一下吧。”

“叫我叶修。”

“那叶修,麻烦您……”

“我手不能动,一动就牵着这里的皮肤也疼。”

听起来挺委屈的声音,蓝河却觉得这家伙一定是胡说。可对方摆明了不想动,但这卧躺着的姿势到底要怎么解腰带啊。

蓝河往叶修的肚子下方探手过去,但只靠一只手根本就扯不开那个结。他只能蹲下来,另一只手也加入战斗。无奈对方还不配合,扭来扭去。

“别动!”蓝河一怒之下照着叶修的屁股拍了一爪子。对方倒是不动了,他却也不敢动了。这下惨了,对着卢瀚文用惯的招式下意识就这样打上去了,也不管对方是什么身份。蓝河觉得他的人生走到今天估计是到头了。再没有比这更黑暗的了。现在如果喻部叫他理包走人理由也够充分了,关不到徐景熙啥事,完全是他自作孽啊。

“喂,你还照吗?”叶修躺着不动,却迟迟没等到蓝河下一步的动作。

“照……”

蓝河僵硬地伸出手,叶修身体的温度透过衣服压在他的手背上,蓝河觉得周身都有点热。

终于对付完腰带,不知道过敏会是个什么样子的蓝河抱着最后一点八卦好奇心刷一下扒拉下了对方的裤子。

然后,他看见了,一颗滚圆白嫩虚胖的,完好无比的——屁股。

 

5.客服总则第五条:老板最大

喻文州办公室。

蓝河发挥了超越营业部黄少天的口才将自己的委屈陈述清楚,期间催人泪下3次,引人愤慨4次,获得众人认同3次。而坐在角落的肇事者翘着二郎腿嘴角叼着根烟,仿佛蓝河所说的一切事由均和他无关。

“喻部,事情就是这样。叶先生他完全没有过敏,压根就是恶意投诉。而且他,他,他也没有痔疮,他根本就是借机报复我上次不小心把咖啡倒在他身上的事。”

蓝河腰杆挺得笔直。他相信以喻部的为人,不会不谙事理,这次一定会秉公处理还他一个公道,与在叶宅的时候相比蓝河无论是举止神态无一不透露着光明。

喻文州笑而不答。倒是叶修,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到蓝河身边,一身的烟草味直冲着蓝河的鼻子而来。

蓝河心底打着小九九,得意得很。哼哼,让你再嚣张。叫你再变态。今天我们喻部就教教你什么才是正义。

“看光了我的屁股,你说怎么赔吧。”

蓝河“啊”了一声。

喻文州看着他,蓝河急忙开口解释。

“喻部,这是正常程序,如果不是我看一下的话,我们就被骗了!!!”

喻文州点点头。

叶修接着又道:“那你故意挑逗我,撩拨我,这怎么算?”

蓝河气血瞬时上脸:“叶修你胡说!我,我,我什么时候挑逗你撩拨你了,你你你你这个变态又来诳我!”

“就你解我裤腰带那会儿。你懂的。”

懂你妹啊,蓝河内心两条宽泪。

“哦对,还打了我屁股一下,疼死个人。”

你怎么不死一下我看看。蓝河哀怨地瞪着叶修,早在心里扎了个小人恨不能天天用针戳他。

喻文州大概是看不下去了,踢了叶修一脚,却仍然没有说话。

叶修吸了口烟,摆摆手说:“好吧好吧,不逗你了。那啥,就你吧。”

“?”

“蓝河是个好员工,你可不能亏待啊。”

“那是一句话,跟着哥走喝好的吃香的,少不了他。”

蓝河不明就里地看向喻文州,后者依旧笑得如沐春风。他又看看叶修,对方朝他露出个笑,却满身的痞气。

“我公司正好少个帮衬的。老魏让我上蓝雨来挑人,经过本大爷多番缜密考察,蓝河同志恭喜你过关啦。”

无数思绪在脑中划过,蓝河觉得他大概知道了点什么,却又觉得他什么都不知道。而他敬爱的喻部好像是卖了肥猪搁那数钱般欢愉的笑容昭示着他的黑暗并没有过去。

“喻部……”

“蓝河,过去好好干。”

“我……”

 

【完】

评论 ( 53 )
热度 ( 34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