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周江] 办卡

  • 2017周泽楷生贺,祝小周生日快乐> <


“目标确认。”江波涛说。

“按计划行事,注意控制影响,不要伤及无辜群众。”

江波涛说放心吧,一边原地压腿、扭腰,像模像样做完拉伸运动,伺机向目标靠近。

周泽楷盯着这个人有段时间,直觉上有种道不明的不安。他跟方明华报备有点问题,受命排除干扰。心里活动复杂,他还是跟上去憋出一个笑。

“你好。”

“你好呀。”

“健身?”

江波涛嗯嗯两声,也不认生,指着目标M先生说,“我跟朋友一起来的。”

言谈举止自然流畅,要不是指的人周泽楷认识,真要被他蒙混过关。

江波涛接着说:“你们俱乐部私教颜值都好高啊。”

“还行吧。”

“你这样都叫还行,其他人就没勇气照镜子啦。”

周泽楷默默接受恭维。

“这里环境也不错,不过今天我还有事,不然我们回头再聊?”

周泽楷挡在那里,好看的眉眼微微皱起。不让,显得很没道理,让,这个笑得人畜无害的家伙又问题很大。他盘算着要怎么套话,但这非他专长,耳麦里的电流杂音伴着时间一点一点流逝,叫他恨不得拍出证件,把问题简单粗暴地解决掉。

吴启端着狙击枪目睹全过程,同队那么久对周泽楷的作为好歹还是有点了解,忙提醒,队长千万别冲动,一边又在频道里喊支援。

二中队上下对于让周泽楷用嘴皮子去解决问题保持高度一致的不看好,但耐不住这次任务的要求——有颜有料。杜明之前还蹦哒着小身板,说自己健身两月效果卓绝,受到队友无情嘲笑,最后在他们队长的六块腹肌面前心甘情愿认怂。这趟任务原本也没想过横生枝节,考量任务内容,都觉得在健身房拿住目标是轻而易举的事。

偏偏,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C组待命,小明准备支援。”

杜明敲耳麦:队长,说点什么拖住他,我就来。

周泽楷不能放跑人,也不能搞审讯那一套,最后干巴巴地对着江波涛卖笑。

“?”

“今天办卡五折。”周泽楷想了想说,顺便绷紧手臂的曲线,肌肉在运动服下若隐若现。

吴启差点把瞄准镜戳进鼻孔。

“啊,身材真好。”江波涛捏了捏对方的肱二头肌。

周泽楷答:“你也可以,我教你。”

江波涛露出为难的神色:“冲你的颜值和身材我很想办卡的,不过今天确实有事,只是陪朋友来逛一圈就走。反正我就住在附近,明后天再来找你,五折名额给我预留下行不行呀?”

周泽楷手臂还尴尬地举在半空,和他相比,对方的口才更像个正经销售的套路。他砸吧嘴,想把人哄到前台远离目标,于是回答:“不行。”

杜明捂住脸,心想哎哟我的妈呀,要是他们队长真去当销售员,每个月的业绩表里得吃多少个鸭蛋。

可能周泽楷也意识到自己的语气不善,搓着鼻子补充说:“打折只到今天,送半年。”

江波涛不着痕迹往右边走了三步,拿起地上的小哑铃,边玩边问:“送半年私教?好大方。”

从镜面里能观察到M先生还在跑步机上,人近中年,啤酒肚上下抖动,跑得好不辛苦。江波涛在耳垂上来回摩擦,那头紧张地问:“出什么事了?”

“周年庆。”

“力度确实很大,还很花血本。”

周泽楷领会到对方意有所指,平时说他帅夸他好看的人很多,他耳朵里老茧都快听出来,早就习以为常,今天破天荒脸皮一红,于是他诚心诚意问:“办吗?”

“那我也要去和朋友打个招呼。”

江波涛抬腿要走,周泽楷突然福至心灵,圈住江波涛手臂说:“先送体验课程。”说完,歪头出卖了一下色相。他听杜明说,他这张脸好就好在通杀男女老少。

吴启在瞄准镜后笑岔气,心道,队长这次牺牲可大。为了稳住周泽楷,他提醒说:“队长,明儿大概还有二十个身位格。”

江波涛眨眨眼,眉头紧蹙。

“对不起,我……”周泽楷松开手。杜明胡说,这招根本不管用。

“这么急啊,你也不差我这单生意吧。”

“差的。”周泽楷老实巴交回答。

“啊哈哈哈,帅哥,你这样做生意是不行的。”江波涛毫不掩饰笑意。

周泽楷郁闷,可不是嘛,谁让你这个干扰份子横空出世?

“队长坚持住!!!”杜明喊了一嗓子。

M先生从跑步机上下来,往更衣室方向走去,江波涛不想跟丢目标,凑近周泽楷耳语:“还是你想泡我?”

周泽楷一愣。这哪跟哪啊?

江波涛打趣完准备功成身退,却被周泽楷推着来到镜子前,帅气逼人的私教就这样用身体把他隔在镜子和自己之间,手还搭在他的腰上。

“有赘肉。”周泽楷一本正经地评价。

“哈哈,我知道,不过,能别碰这里吗,我怕痒……”

“要练。”周泽楷把那点赘肉捏出来。

江波涛痒得往后直退,撞在周泽楷怀里:“不不不,我不想要腹肌,我喜欢我的痒痒肉。”

周泽楷没绷住脸,轻声笑出来。

吴启配音:“非礼啊!”

吕泊远接着说:“你叫破喉咙也没人会来!”

方明华:“都给我严肃点,出任务呢。”

周泽楷把这笔账一一记在心里,收队以后一定要他们好看。

“真泡我啊,”江波涛吹口气,明明什么也没有,却有气流裹挟着一股香气顺着嗅觉钻进周泽楷的胃。

半秒的松懈,手肘果断击打在穴位上,江波涛一矮身挣脱出包围圈。

“今天可不行,改天试试。”

白天健身房人虽不多,两人的动静还是引起了一点骚动,杜明堪堪在这个时候赶到,忙打圆场。

“这是本健身房特别服务,跆拳道教程。”

吃瓜群众表示这项服务倒挺特别,看了会儿居然真有人找杜明咨询详细事宜。

“目标要跑!”

接收到这个讯息,周泽楷也不恋战,直奔更衣室。江波涛紧随其后。

M先生不知道从哪里得到风声,正扒着窗口准备跳楼跑路。周泽楷一个箭步上前,还是晚了两秒,只撕到一片汗衫后领。他迅速翻窗跳下。

“启。”

“右边。要给他一gun吗?”

“不用。”

“尾巴还跟着你哟,队长。”

不用提醒,周泽楷也知道江波涛紧跟在他身后。他们两人太极打了半天,互相也没摸出底。阵营尚不明确,他一边追踪目标一边掏出碎霜,甩手朝身后盲射一枪。

子弹擦着江波涛的左耳飞出去。

脾气倒挺大。吃痛之余,江波涛也开始反击。飞刀如叶,在空中和三发子弹撞击在一起。看来眼前这名身份不明的私教也是个练家子,实力深不可测,江波涛估摸着对上他自己讨不到半点好处。

想到这,他敲了自己队长,打算搞迂回战术。

另一边,周泽楷下令收网。四个人开始收紧包围圈。M先生如瓮中鳖,插翅难逃。

这个任务难度太低,不符合小队的风格,故而这群人还有闲心能吹风聊天说相声,方明华也就意思意思呵斥几句,不痛不痒。

周泽楷把目标逼到指定地点正准备撒网,江波涛突然从旁蹿出来,揪准他的软当提膝就踢。身体则跟着惯性,把周泽楷压趴在地上。

“收网。”他对着耳麦下令。

出于本能,周泽楷抬手就打。两个人在体能上有些差距,没过几招,江波涛便被周泽楷翻身压在下面,两手捉在头顶,下身被膝盖顶住。

跟着江波涛身后追出来的一队人看到这场面,不由分说便和杜明、吕泊远打了起来,场面一度陷入混乱。倒是可怜的M先生想趁机逃跑,左右腿各中一枪,跪地嚎叫却没人理他。

吴启给方明华打信号,方明华大叫:“都给我停手!别自己人打自己人了!”

彼时,周泽楷已经把江波涛两只手拷起来,正准备拿人,听到方明华这一吼,顿时面面相觑起来。

“唔……自己人?”

江波涛还处在警惕中,一双眼睛左转右转,恨不得把周泽楷的脸扫描下来。

“刑/警/大/队/二中队,方明华。”方明华举着手,亮出警/官/证。

“四支队,武帅。”

这话一出两边的人顿时偃旗息鼓。

周泽楷率先反应过来,松开钳制,翻出钥匙把手铐解开。这结局实在有点玄幻,但既然发生了,误伤友军,他总归有点抱歉。

江波涛活动手腕,看见周泽楷伸出手,借力拉一把爬起来。他摔一身灰,模样有些狼狈,却不见急躁,反而笑眯眯说:“搞什么嘛,一场乌龙。”

“嗯。”

“不过你看起来真不像警/察。”

“嗯。”

“身手倒是不错,嘶——”江波涛撩头发的时候碰到左耳,他都忘了耳廓被子弹擦伤,这会儿后知后觉摸到一手血印子。

“还好我躲得快,不然这个工伤可就贻笑大方了。”

周泽楷的子/弹是特制的,杀伤力较常规配发的子/弹更大。他掏遍全身上下才找到一张皱不拉几的纸巾。

“诶?不用,没怎么擦到,不然耳朵早废了,一点皮外伤,真的没事。反正我也插了你两刀,嗯,未遂。”

说是这样说,周泽楷还是觉得挺过意不去,还想杵在那里说几句话,方明华怒气冲冲把他叫走了。

不要看现在两队人面上握手言和,今天这事绝不会善了。信息在哪个环节脱钩,纰漏原因,故意还是巧合,到底算谁立功,争论几天几夜都不一定有结果。

不过就编制来看,估计最后还是老武让步吧。这么说来,这个人就是最近风头渐长的周泽楷啦?没想到八卦还有不走样的一天,这位周队长倒真是有颜有料真人不露相。

江波涛眯着眼,不远处方明华和武帅显然已经吵起来。老武的脾气他是知道的,何况还冲着这次立功在退休前划上圆满句号,奈何事与愿违。周泽楷一副和事佬的模样,想到他那口才,江波涛摇摇头。

算了,就帮他一把吧。谁让自己突然特别想办卡了呢。

 

 

 

END



--- 一 个 广 告 ---

周江本《来,啵唧》预售今天晚上12点关闭,再扔一发cpp

https://www.allcpp.cn/d/122087.do

手机党可戳评论里的链接=3=

评论 ( 8 )
热度 ( 2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