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江担。杂食,蓝手狂魔,fo请谨慎。
日bo→https://ayako283.blog.wox.cc/

[叶蓝] 三年之痒 3-4

传送门:1-2

(本来准备练笔写个段子的。。。后来变成上中下,现在变成1234。。。)


3.

这个时候的蓝河正拖着笔言飞在学校附近的小饭馆里喝闷酒。叶修说的没错,他请假还真就是不敢和他见面。他也觉得自己特别怂。本来想要潇洒得分个手,却连内心的小九九都被叶修吃死,搞到最后被分手的人比他淡定得多,蓝河心里顿时觉得苦闷万分。

笔言飞此时也是万分苦闷。为什么?因为他下午有一门课要教,哪儿有闲工夫陪这个愣头青在这里借酒消愁。

“蓝河,我是真走不开,要不你找大春,他比我闲。”

“靠!有没有义气,陪我喝杯小酒都不行。”

“不是不讲义气,咱俩谁跟谁啊,可你也得让我先干正经事啊,不然要扣奖金。” 笔言飞觉着蓝河确实是有心事,他掏出手机速度给梁易春打了通电话。

“大春过半小时到。我先走了,你悠着点啊。”

“滚吧滚吧。让我自生自灭。”

蓝河弓着背窝在桌子前面的背影看上去像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一口气灌了一整罐啤酒下肚,冰冰凉凉,总算是给他烦闷的心情带来一丝舒爽。

他现在应该算是失恋了吧。但是一想到叶修连句质问都没有,顿时还是泄了气得难过。他想,对于叶大教授来说自己终归只是这点程度的存在。

他总觉得这场恋爱仿佛是一场自己的独角戏。他甚至一度怀疑叶修是不是拿他对他的那一小点崇拜当令箭,故意为自己的起居生活找个保姆。但这样想想他又觉得自己妄自菲薄。好歹叶大教授当初替他挡下了多少舆论的压力,才造就了后来一时的风平浪静。

但人总是贪心的。得到了一,就会开始想要二三四。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蓝河觉得他和叶修在一起的生活变得索然无味。他记不清了。也许是某一天的下午,也许是某一次一起吃饭。总之那些变异的因子滋生于他们生活的每个小细节里。而且不断地分裂膨胀,直到某一天终于嘭——的一声,在他们之间炸了个洞。

只不过被掀翻的只有蓝河一个。

“你俩就不该在一起。”蓝河想起了梁易春的话。也许梁易春说的对。他们本来就不应该有交集。

蓝河握紧了拳头,拿起了第四罐啤酒,然后一只手阻止了他的开罐动作。

“别喝了。”

“大春……”

“笔言飞说你股票都套牢了?”

蓝河顿了一下,随即捂着肚子一直爆笑到眼泪都流出来。

“大春,你要么不说话,要么就来个终极冷笑话是想怎么样啊。”

“还能笑就好。”

梁易春在蓝河对面坐下来。他比蓝河高一年级,当年蓝河还在宣传部的时候,就是梁易春带的他,所以两人算是关系特别好的哥们儿。

“不能喝还喝那么多。”

“才3罐而已,我的最高纪录是5罐。”

“3罐半好吗?”梁易春苦笑道。研一的时候还是我把你扛回宿舍的呢。

蓝河讪讪地摸了下鼻头。他确实是想存心买醉的。但是梁易春绝对不会让他醉。叶修就不一样了,一定会帮忙灌醉自己,还在旁边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

叹了口气,蓝河闭上了眼睛,都这种时候了还没办法把叶修这个大恶魔从脑袋里赶走,他究竟要怎么做才能假装忘记他呢。

“到底怎么了?”梁易春问。

“分手了。”

“他提的?”

“没,我主动的。”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蓝河摇摇头。

“总有理由的吧。你不喜欢他了?”

决定分手的时候,蓝河就想过这一点。但纵使有千千万万的理由,也绝不会是“不喜欢”。

“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累了。你说的对,大春,我们就不该在一起。”

对着梁易春,蓝河也没有敢说出真实的想法。

“我明天要回老家一趟。”

“不至于吧。”

“不是,回去看看,再说去年春节不也没有回去吗。”

“听说你和叶修在跟毕业生啊。这个时候走不太好吧。”

蓝河没回答。只有他自己知道,要对着叶修做到云淡风轻过往不究,他还要回炉再造300年。

 

4.

回到宿舍,蓝河才发现包里的手机快被人打爆了。

正想着,电话又进来了。看着那个闪烁的头像蓝河皱皱眉不敢接。装死行不行啊。他默默泪流。最后还是按下了通话键。

“在哪儿?”叶修的声音略沙哑。听不出什么波动,倒是蓝河下意识地开始猜测电话那头的他现在到底端着个什么表情。

“自己宿舍。”

“我的那条睡裤你给放哪去了?”

“五斗橱第四个抽屉,”蓝河听见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

“哦对了,黄少天把你那假单截下了,越级上报你想造反不成?”

“叶教授,人权何在啊。”

“呵呵。”

这个混蛋绝对是在冷笑。蓝河抿着嘴唇,说不上的憋屈。

“还有那什么?”

“什么?”声音已经不太精神了。

“你一会儿回来的时候给我带罐鸡蛋面,晚饭没吃饿死了。”

叶修那个理所当然的语气把蓝河折腾得没了脾气。

“叶大教授,我记得咱俩今天中午好像分手了来着!”

“有么?”

靠,怎么没有。蓝河一个激动碰翻了台灯。

“我同意了吗?”

“你没说不同意就是默认。”

“我没说同意就是不同意。”

“你有点气度好吗?怎么这种时候还那么死乞白赖。”

“我不一直死乞白赖的么。全世界人民都知道。”

蓝河气绝,一个愤怒按掉了电话。

才一秒,对方就追着打了过来。

“都跟你说分手了,混蛋!!!”

“额……难道打错了?”一个陌生的声音传过来,蓝河定睛一看才发现这次是乔一帆的电话。

“没,没打错。是我。”蓝河立马回了句话。

乔一帆也没多问,就为了确认下过几天助教代课的事情,蓝河恹恹地说不用了,假没批准,然后挂断了电话。

等了几等,叶修也没再打电话过来,蓝河想这个混蛋总算是消停放过自己了。他把自己摔进床,右手臂盖在脸上,耳朵里还是叶修那个略带沙哑的声音。

感情这种事情很没有道理。

打从遇见叶修,就注定了一边倒的结局。到最后,蓝河被一步步推进了自己挖的坑,看着推人的元凶在坑外时不时丢一段救命稻草,拿烟灰糊他一脸,无论他怎么样骂骂咧咧咬牙切齿,坑外的人却永远笑得灿烂如花。

蓝河觉得不甘,他跳着脚想要撕开叶修那张面具,看看底下到底有没有心肺。哪怕是一个惊讶的表情也足够他心满意足。但他从没有做到。他秉持着破罐子破摔的原则,在表白完之后开脚就准备溜,却被叶修牢牢地抓了个满怀,把他吻了个昏天黑地,自此蓝河发现自己趴在坑底永无翻身之日。

说到底,蓝河觉得叶修无论什么时候都胜券在握,满不在乎的样子不止是欠扁,而是非常欠扁。他甚至一度想要组织反大魔头联盟来打压叶大教授的人气,但是越觉得对方可恶就越不想离开他一寸。

就在蓝河模模糊糊快要睡着的当口,宿舍的门被人拍得快要塌下来。

他起身去开门,才刚打开了一条缝,一只脚已经卡了进来,跟着就是叶修那张欠揍的脸。这下不想开门也得开了。

蓝河不理他,扭头走进房间。

叶修提着两罐鸡蛋面放到桌上。两个人互相干瞪眼,什么话也没说。

最后叶修实在饿得不行,自顾自坐下来吃起了夜宵。

“吃完就走吧,我要睡觉了。”

叶修刺溜刺溜地吃着面,一边侧头过去,只看见蓝河板着脸,浑身上下散发着赶人的信号。

“明天的讲义还没给我呢。”

蓝河顿了顿,下意识去想那份讲义放在电脑的哪个文件夹,随后又觉得自己已经打定主意从叶修身边抽身而走,却怎么还跟这儿磨蹭得像一个全勤保姆一样。

蓝河发着呆,没注意叶修靠了过来。等回神的时候,他看见一双深沉的眼眸近距离地注视着自己,连皮肤上的毛细孔都细微可见的距离。他想起身逃开,却被叶修圈在椅子上,动弹不得。

好一会儿,叶修开口道:“蓝河,我不是大罗神仙,我也不会掐指算心思。有些事情你不说,我自然不会明白。”

看着叶修认真的脸,蓝河觉得自己的心跳突地慢了半拍。



传送门:5-6

评论 ( 8 )
热度 ( 70 )

© 二级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